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消费升级时代来临 外媒:拼多多增长见顶

  近期,多家境外媒体、市场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连续发表文章认为,拼多多的增长已经见顶。受制于市场对其层出不穷假货问题引发的监管担忧,以及中国国内消费升级大潮的来临,拼多多所依赖的销售低价低质产品商业模式受到严重挑战。第三方数据表明,今年6月,有超过四成的用户卸载了拼多多App,回归传统高品质电商平台。

拼多多1.jpg

  知名美股社区Seeking Alpha分析师在评论文章《被误读的拼多多发展潜力》(Pinduoduo And The Fallacy Of Assumed Potential)中称,拼多多近期看似不错的财报表现,实际源于该公司IPO前海量投放的广告所致。由于拼多多在世界杯期间投入了大量广告,带动了用户和GMV增长,但随着第二季度广告效果释放殆尽,预计2018第三季度财报将会令市场失望。

  在过去的一个月,拼多多股价在美国股票市场持续振荡,多空博弈明显。股价在17美元至30美元区间频繁切换,换手率维持高位,反应市场对其发展前景存疑。

  外界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新一轮消费升级,拼多多的商业模式根基被动摇。

  在9月6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答记者关于拼多多发展问题时批驳“消费降级”的说法,并且认为“消费者从选择杂牌到选择安全放心知名品牌”,体现了消费升级的趋势不可改变。在此一次个月前,拼多多因平台存在大量假货、山寨产品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随即遭致美国数十家律所集体诉讼。

  9月初,经过由前研究物理学家Hengkui Wu和高盛前银行家Gabriel Morris创立的北京另类大数据公司SuperSymmetry的一份数据报告中揭示,拼多多近一半的商品售价低于50元人民币;而在8月份,最畅销的产品是花花公子VIP系列的20元鞋 (同款产品在京东自营售价约为200元),购买量超过80万次。上海八六证券研究分析师认为,若长期以往,拼多多货币化率将长期保持低位,无法应对来自华尔街的挑战。

拼多多2.jpg

(The Information文章援引SuperSymmetry研报指出拼多多增长失速)

  SuperSymmetry数据发现,拼多多尝试缓解消费升级对其经营的压力,销售更多高价商品以扩大其客户群。9月初,拼多多高调上线品牌馆,以期带动客单价。 但随后被多家自媒体发现,品牌馆所售商品销量极低,甚至较多商品单价高于京东等知名电商,因而被认为是缓解假货舆论和拉动股价做的“资本秀”。

拼多多3.jpg

  国内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新近发布的《社交裂变深度洞察报告》显示,即使拼多多真的转型,但消费升级尝试已经错失最佳时机。 数据显示,2018年6月,拼多多卸载率高达40.7%,数倍高于行业同等量级APP;这些卸载用户中,有98.4%用户回归到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

  “拼多多可以抓住刘强东指控间隙,加强与京东的市场竞争,”Seeking Alpha分析师Financial Alphas建议,“对于近期从拼多多股票中获益的投资者来说,现在也是出售的好时机。

  来源: 猎云网-张庆

拼多多、每日优鲜下注,资本入局,社区拼团迎来“百团大战”

社区拼团大潮来袭 最危险的是拼多多吗?

拼多多美团上市 互联网创业的“土味时代”

名气大增的小红书要提防成为下一个拼多多?

快手 拼多多 趣头条 “下沉巨头”崛起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