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PLUS会员破千万 付费会员将成电商常态

  随着互联网人口流量红利逐渐消退,各大电商平台都面临用户增长乏力的瓶颈,不断寻求新的盈利点成为未来工作着力点,包括布局农村及乡镇市场,海外购,布局国际市场;再到线下输出赋能实体店,以及挖掘和运营现有用户存量,用户价值、用户复购率及用户留存度等,此外付费会员也逐渐成为新的突围入口。

  当下阿里、京东、苏宁易购、网易考拉、贝贝网、每日优鲜等电商平台纷纷开启付费会员服务,各家付费会员服务玩法不尽相同,大都通过整合自家平台和外部合作伙伴的资源,向付费会员提供优于一般用户的购物体验和消费、生活、娱乐等多项增值服务,其中“超值”、“稀缺性”成为主要关键词。

  继今年4月亚马逊在Prime会员上线13年后公布其全球会员数量破亿,京东也于近日交出PLUS会员发展的一串数字:2016年以来年同比增速达700%;PLUS会员续费率近80%,2016年1月正式上线的京东PLUS已经拥有超过1000万中国大陆在籍会员(不含港澳台和海外地区),今年上半年付费会员数量月复合增长率达到两位数。高速发展的PLUS会员,有望开启京东未来商业布局更大的一扇窗。

  付费会员价值

  企鹅智库2017年7月发布的《中国“会员经济”数据报告》显示,会员的本质是在交易之外,商家和用户双方建立了稳定可持续的互动关系,企业建立会员业务除了表面运营中心在消费者身上,也能降低运营面临的收入波动风险。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会员尤其是付费会员体现的商业价值尤为明显。1996年美国山姆会员商店在深圳开设中国首家付费会员制商店,平均客单价在600元-1000元之间,远高于一般的超市或大卖场,会员忠诚度也远高于一般用户。

  付费会员对电商平台价值贡献价值显而易见。据京东日前公布的PLUS会员用户画像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会员占65%,近60%的会员居住在一二线城市,会员中89%是本科及以上的高学历人群;他们在京东的购物频率和平均消费金额均高于非PLUS会员;会员中的忠诚型用户占比高达98%,明显高于京东全站平均水平,由此可见,1000万PLUS会员如同京东3亿多用户的金字塔尖消费群体,算是含金量最高的群体,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更有想象空间的多元化消费场景。

  从本质上说,电商平台积极发展付费会员制,目的无非是对存量市场进行进一步挖掘,防止陷入流量瓶颈之中。然而用户自愿额外掏钱购买会员资格,显然是看好该电商平台提供的增值服务和商业前景,自愿成为该平台“铁粉”。众所周知,“铁粉”通常都具有很高的粘性,很容易为电商平台带来新的收入和盈利来源。比如2017年Costco净利润达为26.79亿美元,会员费高达28.53亿美元,会员费成为其主要盈利来源之一。

  如何打动铁粉

  凭啥用户额外掏钱购买会员费?各大服务平台可谓绞尽脑汁为付费会员提供各种个性化增值服务,其中“超值”无疑成为最大的吸引力之一。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京东PLUS会员价值体系研究报告》显示京东PLUS为会员提供的权益价值最高可达4742元,这一数值远大于PLUS会籍198元金额,是年费的近24倍,2017年10月的一次用户调研中,7成以上的受访会员表示购买PLUS会籍的原因是“划算”和“实惠”。

  大数据还显示,用户在成为京东PLUS会员后,会提高其在京东的购物频率和购物金额,丰富购物品类,如评论、分享、参与问答等社交互动也有所增强。随着用户对京东PLUS会员价值认可度越来越高,认为“物有所值”,他们对PLUS会员的价值也有着更多的期待。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比拼付费会员“跨界权益”

电商巨头角逐付费会员制

温州银泰百货等商场加码推出“付费会员卡”福利

外表美丽的付费会员经济 会是零售业下一块“蛋糕”吗?

西贝开卖付费会员卡 老顾客真的买账吗?

搜索更多: 付费会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