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外媒:马云计划下周一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9月8日报道:据纽约时报消息,马云表示,计划下周一(9月10日教师节)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下周一是中国的教师节,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马云表示已准备好下周一离开阿里巴巴,将来会把更多精力和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中。

  对此,阿里巴巴公关部人士表示: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了解,在9月5日阿里xin公益大会上,马云表示,他将追求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

  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公司之一,改变了中国人购物和支付方式。这使他的净资产增加到超过400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

  在一次采访中,马云说,他的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他说他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财力专注于教育。 “我喜欢教育,”他说。马云曾是一名英语老师。

  马云将留在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层。

  马云的离职可能会震撼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而对阿里巴巴来说,马云退休意味着权力向其他高管转移。

  马云于2013年卸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是张勇。不过,马云仍然活跃在阿里巴巴,并是该公司长期战略的架构师。据证券文件显示,马云拥有阿里巴巴6.4%的股份。

  马云曾多次谈到,他不想在公司度过一生,说他有一天会退休,然后回去教学。

  2014年,他创建了马云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改善中国农村地区的教育。在本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马云表示他正在考虑更多地关注慈善事业。

  现年54岁的马云表示,他永远不会像比尔盖茨一样富裕 - 但他可以比盖茨更早退休。盖茨先生于2014年辞去微软董事长职务,当年58岁。

  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盘后下跌将近3%。

重磅:外媒传马云拟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

外媒称马云拟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 阿里巴巴回应

马云最新演讲:马云是马云,我是我

马云要担心的电商法 滴滴和拼多多也该重视

马云日赚2个亿?电商狂奔,传统零售还好吗?

搜索更多: 马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