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马云日赚2个亿?电商狂奔,传统零售还好吗?

  有人说,

  自从认识了马云,获得了两大成功:登录成功,付款成功;

  还拥有了自己人生第一辆车:购物车;

  也从此明白了自己人生最大的不足:余额不足。

  昨晚阿里巴巴又发新财报了,马云居然日赚两亿?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大增61%,达到809.2亿元人民币,连续6个季度保持超过55%的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265.02亿元,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EBITA为327.97亿元,同比增长22%,超出分析师预期。核心电商调整后EBITA利润率为4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盈利达到201.01亿元。也就是说马云最新的一个财季一天赚了2.2亿。

  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691.8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1%。与此同时,传统零售行业与电商的博弈也愈加激烈。

  如何看待传统商业和电商之间的博弈?又该如何把握电商与传统零售行业变化中的投资机会?

  传统商超不行了?还真不一定

  目前A股市场已经发布2018年半年报的百货公司,像新华百货广百股份徐家汇杭州解百银座股份,这五家各地的大型百货公司,每股收益都同比去年有所增长,银座增长超四成,杭州解百也超过三成。

  而在超市方面,中百集团的每股收益同比大增了两倍多,业绩非常靓丽,红旗连锁家家悦的上涨都超过了三成,三江购物永辉超市的业绩小幅下滑。

  所以从数据来看,传统百货和连锁超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以前说电商来了,大家在家购物就行,不去商场了,百货行业肯定就不行了。

  但其实很多时候,电商并不能解决问题。比如,看电影要去商场;吃饭、聚餐要去商场;买好衣服,想先试下再买,也得去商场。另一方面,传统百货业也在转型,比如,各地做连锁,进军电商,他们在渠道、供应链等各个方面都更有优势,所以看衰百货业似乎并不合适。

  百货行业估值低,社会消费仍高速增长

  一份银河证券6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A股市场的百货行业,目前市净率PB从2000年的3.61降到了1.66,下降了54.0%。横向比较,和美国百货历史估值中枢2.20相比,低24.5%,和美国当下估值2.60相比,低36.2%,他们判断,A股的百货业处于低估阶段。

  宏观数据也显示,2018年1-6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1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约7万亿元,增长7.5%。 虽然增速同比有所下滑,但这还是一个很高的增速。

  永辉超市中报总营收343亿元遥遥领先

  根据万得数据,商业零售业共有54家上市企业,目前有26家公布了中报。从营业总收入上来看,已经公布中报的企业中,最高的是永辉超市,达到343亿元,目前也只有这一家企业收入超过百亿元。

  其次是天弘股份95亿元,中百集团、欧亚集团营业总收入也都超过了70亿元。目前,营收在10亿元以下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安德利9亿元,汉商集团5亿元,宁波中百商业城百大集团的营收不足5亿元。

  目前九成商业零售企业营收同比增长

  从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率上来看,依然是永辉超市位居第一,同比增长率21%,汇嘉时代紧随其后,营收同比增长18%,欧亚集团、汉商集团、家家悦的同比增长也在10%以上。

  有2家企业出现负增长,分别是:人人乐营收同比增长率为-10%,百大集团更低,为-21%。

  从净利润上来看,目前没有企业的税后净利润超过10亿元。最高的还是永辉超市,净利润为7.4亿元;茂业商业虽然营收只有60亿元,是永辉超市的六分之一,但净利润却和永辉超市只差一亿多,为5.8亿元;天弘股份、中百集团、欧亚集团的净利润也位居前列。

2页 [1] [2] 下一页 

侯毅:腐败让传统零售溃败 买手制是出路

传统零售企业如何适应分层化的市场?

瑞幸回应星巴克阿里合作:传统零售+外卖不等于新零售

传统零售商集体点赞“美团闪购”:来的正是时候!

传统零售遭遇困境 好市多又是怎么构筑护城河的?

搜索更多: 传统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