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重磅:外媒传马云拟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9月7日晚报道: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在9月7日的消息,马云正准备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

  对此传闻,阿里巴巴回应表示:不管是在社会公益方面,还是在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了解,马云正创立一家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专注于教育的基金会。据彭博社报道,马云正在为离开阿里巴巴集团以后的未来做铺垫。马云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正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创立一家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专注教育,追随同为亿万富豪的比尔·盖茨的脚步。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获悉,9月5日,马云在2018年XIN公益大会教育分论坛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思考。马云在会上透露,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

  在论坛上,马云说到:“我做老师能得心应手,而且也是性格决定的,我对很多东西充满好奇和想象。我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本来就想玩两年,没想到一搞搞了20年。”

  公开资料显示,马云在1984年考入杭师大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后做了6年老师。他曾经在多个场合提到,“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

  据了解,马云于1964年9月出生于杭州的一个曲艺家庭。1999年创办了阿里巴巴网站,开展B2B电子商务业务,由18名联合创始人共同出资60,000美元。通过诸多精明的交易和软银集团的投资,阿里巴巴已经蜕变成为一家巨型企业,足以主宰品牌的命运。消费者通过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订购商品,去年包裹数量达到一天5500万个。2014年,马云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为阿里巴巴上市敲钟。

  马云还控制着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中国最大移动支付系统和货币市场基金的蚂蚁金服。该业务通过支付宝及关联企业,拥有超过8.7亿用户。

马云马化腾大对决 余额宝理财通新增货基规模出炉

马云:年轻人需要大格局 格局决定结局

马云:小公司成败在招人用人 初创公司如何组建团队?

马云:年轻人要有大格局 必须做好这3件事

马云眼中未来三大机遇:市场化、内需提升、全面数字化

搜索更多: 马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