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外媒:淘宝中国收购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26%股份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9月5日报道:据彭博消息,淘宝中国收购高鑫零售26%股份。此前,阿里巴巴与一致行动人士曾获得高鑫零售71.98%的股份。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淘宝中国提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高鑫零售全部已发行股份。公告显示,就此前公司获阿里巴巴224亿港元入股及提要约收购,公司获卖方及要约人通知,交割(协议的第二次交割除外)已于12月7日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条款及条文进行。紧随交割后,要约人持有吉鑫股份19.90%;及公司20.98%。

  据了解,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成为高鑫零售第二大股东。

  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其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2018年上半年销售货品所得营业额为人民币521.63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522.94亿元减少人民币1.31亿元,减幅为0.3%。同店销售增长为-1.56%,而2017年同期同店销售增长为-0.90%。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7.58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17.57亿元增加人民币0.01亿元,增幅为0.1%。

  作为新零售的推动者和践行者,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指出:“高鑫零售是国内最大的商超卖场运营者,也是中西方零售业集大成者。”此番动作距离去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不足一年时间,可见阿里巴巴对于新零售业态的重视与战略布局。

大润发9月29日将关闭湖州长兴店 背后原因令人惋惜

重构大润发

复盘大润发与阿里巴巴这9个月 重点做了哪三件事?

半年25亿生鲜占比19% 大润发B2B或已盈利

苏宁牵手大润发 天津唐山一天新开4店

搜索更多: 大润发 高鑫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