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消费者需求倒逼新零售创新 商业机会仅1-2周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8月23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创新正在驱动城市经济高速增长,特别是新零售创新,正在重塑中国商业社会。互联网信息时代成长起来的崭新一代消费者提出了崭新的消费需求,零售商、品牌商被倒逼着进行新零售创新,商业机会或许仅有1-2周。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表示:“一线城市作为经济、文化及创新中心,其消费者对消费升级提出新的需求,这就从某种程度上催生了新经济和新业态,新零售便是其中的代表。同时,新零售这一新业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又反哺了一线城市的消费升级。”

  调查研究表明,新零售时代创新模式由厂商主导转为以消费者为导向,零售商和品牌商将面临四大创新挑战:

  (1)快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67%);

  (2)很难创造具有足够市场潜力的战略产品(54%);

  (3)成本高但投资回报率较低(44%);

  (4)更快的上市速度(33%)。

  以前,在厂商主导下的创新过程一般需要2-3年的周期,而现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创新模式下商业机会仅有1-2周。

  新零售时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反导式销售至生产的模式备受欢迎。其中,以社交电商为代表的C2M反导式销售平台的优势逐渐显现,社交平台用户通过社交拼团、低价等形式打造明星爆款,并可提前预知需求,就量生产,从而有效避免库存、减轻原料供应等问题。

  “新零售内在是数据之间的连接和赋能,这一趋势下,消费者大数据的研究与分析对厂商至关重要。通过对消费者大数据的研究,不仅可以精准洞察厂商所面临的痛点,还可以找到有效解决方案,从而达到优化营销的目的。”赵新宇如是说。

  所以,在新零售时代,商业模式创新的导向变了,创新速度更快了,而消费者大数据分析将是赋能新零售创新的灵丹妙药。

  本文由红商网新零售阵线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战略反攻 饿了么第二季度新零售同比增长45%

一线城市新零售认知度高 单身人群更喜欢

2018第二季度饿了么新零售业务环比增长45%

逆势增长45% 饿了么新零售业务或成外卖大战转折点

双拳并出 阿里“新零售”向“快零售”嬗变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