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18第二季度饿了么新零售业务环比增长45%

  2018年8月21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监测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格局稳定,竞争重点由用户存量转向用户增量,人工智能技术全面促进平台全面服务升级。新零售成为外卖平台发展新的加速点,其中,饿了么新零售交易额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增长45%,增速迅猛。

  以下为报告节选内容:

  2018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预计超2400亿元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每年保持两位数扩张速度,2017年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已超1250亿元,预计2018年全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43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经过近几年外卖服务的普及,其市场发展已进入稳定增长期,在线餐饮平台竞争重点应从增量转向用户存量的挖掘,逐步转移到配送效率、服务体验、食品安全的优化。

  在线餐饮外卖覆盖用户规模规模进一步扩大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用户规模较2016年增长19.1%,达到3.05亿人,预计2018年将达到3.55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线餐饮外卖用户增长速度趋于稳定,市场仍未饱和。

  超四成用户使用在线餐饮外卖平台APP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四成用户使用外卖APP,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在线餐饮外卖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用餐习惯。

  午晚餐是用户使用外卖平台APP高峰期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用户使用外卖平台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午餐和晚餐时间,另外,有用户选择在下午使用外卖平台点餐,这得益于在线餐饮外卖平台的全品类开放,例如下午茶、甜点等。

  85%用户每周至少点一次外卖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38.9%的用户一周内使用外卖平台的频次为3-7次,39.8%的用户使用频次为1-2次。

  超过五成用户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餐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过五成的受访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点餐,另有16.6%的用户会考虑距离和人气因素,10.9%和10.0%的用户分别会选择亲朋好友的推荐和平台首页的推荐,而关注商家优惠券和活动的用户仅有6.6%。

  近四成用户愿意承担低额配送费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39.8%的受访用户接受1-3元的配送费,34.1%的用户能够接受4-6元的配送费,而对待配送费的态度方面,46.4%和42.7%的用户分采取避免配送费高的商家和加购商品达到免配送费的条件的方式,减少自身承担的配送费。

  超八成用户关注商家满返代金券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用户在点餐时会选择有满返代金券的商家。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满返代金券有利于商家吸引用户,能够达到很好的引流效果。

  用户对红包功能使用率较高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32.7%的用户会经常在点餐结束后分享红包,35.1%的用户经常会点开红包链接领取红包,有时会分享红包及领取红包的用户超过半数,红包功能使用率较高。

  近半用户认为红包功能提供优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针对在线餐饮外卖平台的发送红包功能,将近一半的受访用户认为获取红包可以更优惠,只有少部分人对收到红包功能持消极态度。

  优惠券、红包影响用户选择行为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线餐饮外卖平没有红包或优惠券的情况下,达49.3%的受访用户会选择更换其他外卖平台,用户粘性不高,优惠活动成为用户选择行为的一个重要考量。

  用户主要因外卖质量对外卖平台服务不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48.3%的受访用户表示对在线餐饮外卖平台服务最不满的类型是商品质量,如包装不佳、外卖不卫生等,另外,考虑配送质量、商家环境质量和售后质量的用户分别有24.2%、18.5%和6.6%,食品安全是广大消费群体的最大关注点。

  服务态度恶劣是用户对外卖骑手主要不满原因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对外卖骑手服务不满因素的调查中,过半用户认为送餐时间超时和服务态度恶劣是主要因素,配送效率和服务是用户对外卖服务衡量的因素。

  用户最关心食品安全和服务态度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针对当前在线餐饮外卖平台,超过50%的受访用户建议从食品安全和服务态度方面提升。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线餐饮外卖平台应严格审查商家资质和食品安全,紧抓顾客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

2页 [1] [2] 下一页 

逆势增长45% 饿了么新零售业务或成外卖大战转折点

双拳并出 阿里“新零售”向“快零售”嬗变

新零售概念遭质疑 布点和产业链是关键

新零售如何避免沦为概念?

新零售上半年“阵亡”名单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