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一年复投18次朋友圈广告 雅诗兰黛看中微信什么?

  8月伊始,不少女性用户打开微信朋友圈都收到了一条视频推送:“你是过度刷屏的‘蓝光族’吗?”

  这是雅诗兰黛(Estee Lauder)在微信朋友圈定向投放的一条新品广告,正逢明星产品小棕瓶升级版“抗蓝光”眼霜上市。如果你也在朋友圈刷到了这条广告,那么你或许就是雅诗兰黛希望触达的潜在客户。

  事实上,雅诗兰黛对朋友圈广告的投放已经成为了某种常态,仅2017年一年,雅诗兰黛就投放了超过18次的朋友圈广告。

  这个数字让人不禁好奇,雅诗兰黛为何如此看重朋友圈?通过朋友圈广告实现了什么诉求?又为何要如此高频的投放?

  满足美妆品牌细分营销诉求

  新品快速推广,明星产品持续推广

  随着“快美妆”风潮席卷全球,美妆品牌的产品研发与上新周期大大缩短,快速上新已经成为美妆行业的常态。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美妆品牌如何在新品推出后,快速有效地被消费者认知,成为了美妆品牌新品营销的重点之一。

  小棕瓶眼霜是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此次升级版产品上市当天,我们便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款新品的视频广告。点开十几秒的视频,画面颇具科技感,主角正是小棕瓶“抗蓝光”眼霜,同时播放的还有“刷屏不怕黑眼圈”的画外音。

  新品上市后,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快速触达潜在用户,推广新品信息,已经成为雅诗兰黛的日常营销方式之一。

  据了解,在2017年的18次朋友圈广告中,新品投放占到了三分之一。包括持妆气垫、精油唇膏等新品上市时,雅诗兰黛都第一时间投放了朋友圈广告。

  占比更大的则是对经典款明星产品的持续推广,比如雅诗兰黛小棕瓶系列,红石榴系列产品等。像小棕瓶这类以“抗衰老”闻名的经典产品,在升级功能后推出全新版,其目的显然是抢夺年轻消费者。从这点来说,微信朋友圈是无可回避的流量池。朋友圈广告的优质流量和精准锁定目标用户的能力,都为品牌实现高效推广提供了条件。

  触达潜在年轻消费者

  如今,社交媒体的影响力成为美妆市场的重要驱动力,而年轻代消费者先天掌握了社交媒体的话语权,对于有着72年历史的美妆巨头雅诗兰黛集团来说,这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机会。

  特别是在其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雅诗兰黛正凭借在社交媒体的一系列新奇玩法,进一步拉拢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

  雅诗兰黛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业绩增幅最为强劲,销售额同比大涨38%。集团更有信心长期保持中国大陆市场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去年4月,集团旗下同名品牌雅诗兰黛在朋友圈投放了一则视频广告,推广雅诗兰黛新品气垫。视频封面上直观可见的是这款产品的明星代言人杨幂。

  杨幂自2017年起担任雅诗兰黛亚太区代言人,她在社交媒体上拥有8600多万粉丝,被称为“带货女王”。在明星代言人的加持下,这则广告对年轻用户的吸睛指数飙升。

  雅诗兰黛数字经理 Nicole 指出,此次投放朋友圈广告的诉求之一,就是希望借助杨幂的明星效应,快速引爆社交话题。

  除了明星效益,微信平台还借助大数据的筛选功能,帮助雅诗兰黛找到了三类可能对新气垫产品感兴趣的潜在用户:一种是曾经对历史彩妆广告进行分享、点赞或评论的用户,另一种是曾经搜索过“气垫BB”等相关关键词的用户,还有一种,则是明星代言人的粉丝群体。

  据了解,在多次复投朋友圈广告后,雅诗兰黛也沉淀下了更多更精准的潜在用户群体数据。

  据悉,这则广告覆盖了全国超过三十个城市,包括北京和上海两大核心城市。广告最终收集的 Leads(销售线索)总数达到10多万,超出品牌预期。

2页 [1] [2] 下一页 

拓宽奢侈品市场 CK腕表首饰入驻微信小程序

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骗局:市场价百来块竟敢要价几万元

微信支付2018:深入传统行业 但不指手画脚

学得会的拼购 学不会的拼多多和微信生态

微信小程序全面开放一年 阿里还有胜局吗?

搜索更多: 微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