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圆通继续加码“快递+零售” 深入社区场景

  顺丰在零售领域打拼的曲折历程,证明快递跨界零售业务并非易事。即便如此,“通达系”试图拿下零售这块蛋糕的野心却是有增无减。

  据了解,该服务站除了提供驿站常规的快递收寄服务,还借助圆通自身的配送基因,涉足生鲜农产品零售业务。该服务站采用社区生鲜农产品O2O运营模式,通过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以及京津冀周边地区建立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实现优质农副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定向采购和物流配送。

  依照圆通方面的规划,“惠军服务站”未来将拓展连锁经营模式,开辟更多地为军队老干部服务的渠道,并协助解决部队干部家属、退伍军人等创业就业问题。圆通北京区域终端负责人杜国表示,今后服务站将致力于建设“社区一刻钟生活圈”,打造和扩展“快递+商贸+电子商务”生态圈。剥离“惠军”的性质而言,圆通推出的兼容“快递+商贸+电子商务”多种业务生态的服务站,同样可视为其新零售领域的试水作。

  早在2016年,着眼于快递收寄的“最后一公里”,圆通很早就推出了提供快递代收、寄件服务的“妈妈驿站”。随后在新零售的风潮下,类似于“妈妈驿站”这样的线下配送网点也成为快递企业们试水零售业务的试验田。去年7月,圆通将部分妈妈驿站升级为囊括零售业务的“妈妈菁选”,销售的商品除了日常快消的零食、饮料和洗护用品外,还包括不少生鲜产品。除了提供到店购买,该店也支持消费者线上下单,提供快递配送到家服务。

  而今圆通联合运营的这家惠军服务站也采用了社区生鲜O2O运营模式,或许其目的就在于依托生鲜这一相对高频又对供应链有较高要求的产品,通过细分渠道挤入社区零售场景,同时为其妈妈商贸的零售板块导流。

  喻渭蛟曾在2018年的元旦致辞中透露,圆通已形成新快递物流、新零售、新科技、新健康、新金融多板块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就这一表态来看,圆通切入新零售显然不是“玩玩”而已。不过过往快递进军零售往往未能激起浪花,圆通能否破除“诅咒”仍有待观察。

  作者: 陈元 来源: 电商报

圆通速递将消费者身份证寄丢 仅赔付80元

中通、圆通、韵达等“通达系”快递不上门渐成潜规则

3亿买地建航空总部 圆通追赶“失去的一年”

物流大佬布局地产 圆通3亿购杭州空港地块

继顺丰圆通之后 百世也要做无人货架了?

搜索更多: 圆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