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即便倒下 其新零售思想依然震撼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8月3日独家速评:最近一家叫拼多多的购物APP在美国上市了,本来天大的喜事,结果招来群殴。有的批评拼多多卖假货,有的骂拼多多玷污中国改革开放、法制进步、消费升级成果,有的扒出拼多多靠擦边球游戏发家的“原罪”……。现在,不少被傍名牌的厂家要告它,还有,据财新网报道,美国多家律所对拼多多发起集体诉讼。我的天啊,3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引来人人喊打的拼多多,这下搞得黄峥真的要睡不着觉了。

  不过,红商网新零售阵线作为一家关注新零售的媒体平台,我们只想重点发掘一下拼多多的好。红商网新零售阵线只想说的是:即便拼多多倒下了,其新零售思想依然震撼,值得我们零售业转型升级的同仁们认真学习和研究。下面我们罗列一二,以供讨论:

  1、3年不挣钱,先把用户套进来,这是新零售思路。

  3年3亿用户,这个需要大手笔,一般人一般团队吃不消。但是,我们可以有多少钱办多少事。3亿没有,可以3千万,或者300万,或者3万用户,这也很有前途,因为新零售,就是要有用户的概念。这几万几亿用户在平台上活动,一开始可能不挣钱,但已经可以证明一个平台的存在意义。就像京东、抖音、微信,这么多用户在证明它存在的必要,也是它将来挣钱的倚靠。

  2、拼多多不只3亿用户,而是一个生态,一个完整的交易闭环,这是新零售。

  我们可能看到了3亿拼多多用户在花钱,但背后还有百万级的卖家,厂商,还有成千上万的拼多多电商人才,甚至专门培训怎么在拼多多做买卖的第三方服务商。目前看来,也许拼多多本身还不挣钱,但是很多卖家,卖再便宜的货,还是要挣钱的,只不过是微利多销。拼多多的电商人才总要工资,第三方服务商肯定也要挣钱。所以,这个生态系统,很多人在花钱,很多人在挣钱,这就是一个完整的交易闭环和生态链,平台方可以暂时不挣钱,但它是一个正在创造价值的平台。我们一般就看到拼多多卖了一些假冒伪劣,甚至重点指责它有些故意所为,这确实是一个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重点要说的是,为什么是拼多多冒出来了,而且一下子做这么大?这就是新零售思维。黄峥他的着眼点不是传统零售企业的产品、成本、渠道,而是生态逻辑,用户交易属性。很多人把这些解读为黄峥掌握了大批用户占小便宜的心理,成就了拼多多,那是真的想偏了。淘宝一开始也是搞几年免费开店,支付宝、微信支付也是搞了很多年免费服务,京东一开始送货也是无门槛,这只是一种圈用户的技巧吗?我想他们不是只想圈用户,而是有更深奥的新零售思维模式。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往往是细水长流,薄利多销,而不是一开始就把成本利润核算得很合格。先亏钱,先有规模,可以打造一个平台,聚集一大帮伙伴,大家一起来想怎么创造更大的价值,最终实现规模化的盈利。先成本利润核算好,丢掉规模,占领一个小山头,做什么都是小打小闹,特别是在中国这个庞大人口的市场,最终在这个平台作战的时代,只能被巨头吃掉。多少小超市被沃尔玛摧毁?多少传统零售商被淘宝淘汰?在沃尔玛、淘宝的那个时代,它们就是新零售。

  本文由红商网新零售阵线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新零售究竟是一颗救命药还是一场骗局?

瑞幸回应星巴克阿里合作:传统零售+外卖不等于新零售

上海、北京 谁才是新零售第一城?新零售发展难分伯仲

Today门店破400家 自主研发新零售云平台成功上线

“洋品牌”和“新零售”入侵 广东本土便利店如何应对?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