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武汉无人超市已接近10家 却面临叫好不叫座

  价格略高

  硬件和运营成本转移而致

  不少市民发现,无人超市的商品卖得比一般超市、卖场要贵一点。原因何在?除上述运营成本高外,记者调查发现,无人超市目前所运用的硬件技术,也使得部分成本进行了转移。

  广州一家专注改造传统便利店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逗号智能零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大部分无人超市用的技术是“RFID技术”,简单说,就是无线射频识别。“一个贴在商品上的RFID条码成本高达7毛钱。”另外,已经在国内其他城市落地的无人超市图像识别技术,系统会通过计算机视觉识别出商品的品类、规格和数量,并自动计算价格。硬件成本相对不高,但SKU(商品单品数量)又有一定的限制。

  让人用得更爽、选择余地也多的智能硬件价格更高,使不少商家望而却步。无人超市先锋——亚马逊无人超市所应用的自行研发的Amazon Rekognition人脸识别系统,完全可以实现人拿了东西就走,不需要任何扫码操作,但是成本太高,一家店得投入上千万美元。

  未来

  人气不足或是短期状况 新零售着眼未来生态布局

  即使目前没有赚钱,即使目前还有不少技术上的不完善,但传统零售商积极转型的姿态依然受到关注。“未来我们和阿里的合作将更深入。”祝火透露。

  资料显示,今年年初,阿里巴巴并购高鑫零售的交易正式完成。阿里以后在推进与高鑫零售的新零售合作上将更加顺利,在武汉大润发和欧尚的大卖场中,已经开始新零售的调整。

  下一步可能就是无人超市的升级。据悉,阿里巴巴将从4个方面来为高鑫零售提供服务。第一,为欧尚所投资的店铺提供业务模式和网上平台的使用;第二,分享线上线下数据,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技术来完成实体店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线上线下整合;第三,整合系统及POS软件;第四,产品的配送服务。

  未来,无人超市领域的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现在才是刚刚开始。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孙珺)

2页 上一页  [1] [2] 

成都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开业 刷脸结算最快只需5秒

探访无人超市:究竟是“真风口”还是“伪需求”?

无人超市“热风”刮过,马云又在杭州开出首家无人书店

继无人超市后,杭州又开出首家无人书店

广百股份正在筹备一家无人超市 预计7月份开业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