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菜鸟战略控股点我达 瑞幸咖啡融资2亿美元

  6、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 每年将减去10亿支消耗

  星巴克于7月9日宣布,要在两年内淘汰全球门店中的一次性塑料吸管,取而代之的是纸或其他替代材料制成的吸管,和一款未附吸管孔的特别杯盖 —— 目前已经被使用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地的氮气饮品上。此外,星巴克还宣布投入1千万美元研发可以完全回收、分解并适用于全球的饮料杯。取消使用塑料吸管等于每年减去其近3万家门店中超过10亿支塑料吸管的消耗。

  7、“美味不用等”在上海开餐厅,说要解决热门餐厅排队问题

  “美味不用等”称其共享餐厅于6月29日已获上海市经营许可证,并于上海日月光中心广场试运营。共享餐厅的概念是:店内不设厨房。用户在餐厅中用 APP 或通过其微信公众号下单选择其他餐厅的菜品。各餐厅后台系统收到用户点单并开始料理的同时,美味不用等的服务人员前往各餐厅取餐,并放进号称可避震、智能温控的小灰箱中送至顾客桌上。

  8、《财富》中国500强揭晓:腾讯阿里跻身最赚钱前十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收达39.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8.22%;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京东以营收3623.32亿元排在榜单第18位,居零售企业第一名,阿里巴巴以营收2269.13亿元位居榜单第35位,苏宁易购以营收1879.28亿排在榜单第44位。在盈利能力方面,腾讯、阿里成为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之一。

  9、新华都上半年净利润下滑最高或达87%

  新华都在盈利端可能延续颓势。7月11日,新华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下调了对于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数据。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万元至1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6.09%至86.85%。这也意味着新华都上半年盈利下滑将进一步扩大。对于此次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新华都表示,主要是受竞争环境影响,以及报告期内新业务的投入和培育。

  10、便利店进入激烈竞争 亏损企业占1/4

  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便利店日均销售额达4936元人民币/店/日,较2016年提高了10%,但增幅下降超过一半。2015-2017年,大多数便利店的毛利集中在20-30%,而毛利在30%以上的企业由2015年的3%上升至16%;高毛利企业数量、占比均增加。同时,净利集中在0-4%的便利店企业占多数,但这一比例已经开始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净利率在4%以上的便利店企业和更多亏损的企业;高净利与亏损企业旗鼓相当,均占有约四分之一的比例,行业进入易亏损。

  11、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联办天猫双11晚会

  还有4个月,双十一又要来了。近日,《联商网》获悉,2018天猫双十一狂欢夜(猫晚),将由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优酷联合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共同举办,具体消息将会在7月12日宣布。(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新零售战火烧到家居卖场 居然之家为何选阿里做盟友?

腰肾膏入选年度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新锐产品榜 中药控股荣登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国内零售业刮起“订阅制电商”风潮 主打三种玩法

电商引领消费的升级、融合、变革,无界零售正加速到来

初橙会探访闪电购:揭秘新零售独角兽的破局之路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