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菜鸟战略控股点我达 瑞幸咖啡融资2亿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菜鸟控股点我达,众包业务注入2.9亿美元;奢侈品牌终于维权成功,Zara首次被判抄袭成立;星巴克将全面停用塑料吸管,每年将减去10亿支消耗……

  1、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 估值10亿美元

  7月11日消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瑞幸咖啡成长迅速,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

  2、菜鸟控股点我达 众包业务注入2.9亿美元

  7月11日消息,菜鸟网络宣布,以众包业务和其他业务资源及2.9亿美元现金战略投资最大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即时物流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菜鸟正在持续加大新物流赛道投入,将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推进到毛细血管层级。

  3、今年二季度新增商业体量860万方 开了100个购物中心

  2018年第二季度(4-6月),全国商业地产仍然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购物中心蜂拥开业。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全国新开业的商业项目数量达100个(不含专业市场、酒店及写字楼,商业建筑面积≥2万方),新增商业体量860.66万方,彰显了二季度作为购物中心开业黄金季的力度。

  4、奢侈品牌终于维权成功 Zara首次被判抄袭成立

  随着越来越多奢侈时尚品牌的维权意识加强,快时尚依靠抄袭以维持快速上新的模式正遭遇严重挑战。消息称,Diesel母公司OTB起诉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抄袭其Diesel牛仔裤、Marni凉鞋设计的案件已获胜诉。尽管Inditex集团坚持称其凉鞋设计与Marni凉鞋之间存在明显差异,且Diesel的牛仔裤因缺乏原创性也不存在侵权行为,米兰法院法官Claudio Marangoni依然认为Zara的行为已构成抄袭与侵权,要求Inditex集团立即召回侵权物并停止销售,并为每件产品支付235美元的赔偿金。

  5、中国成为日本零售业海外开店首选市场 获65.2%日企青睐

  据日本经济新闻旗下《日经MJ》调查,中国成为最受日本零售企业青睐的海外扩张市场。接受《日经MJ》调查受访零售企业中有13.8%在海外运营店铺,而该部分零售企业中有65.2%将中国内地作为今后计划开店的首选候选地区,较第2位候选地区美国市场的43.5%高逾两成。日本知名零售企业将中国作为重要战略市场的包括亚洲最大服饰零售商迅销集团和服饰、杂货、百货集团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两间公司分别运营有优衣库和无印良品在内地极受欢迎的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新零售战火烧到家居卖场 居然之家为何选阿里做盟友?

腰肾膏入选年度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新锐产品榜 中药控股荣登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国内零售业刮起“订阅制电商”风潮 主打三种玩法

电商引领消费的升级、融合、变革,无界零售正加速到来

初橙会探访闪电购:揭秘新零售独角兽的破局之路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