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京东参投寺库 奢侈品在华集中降价1%-5%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国内服饰品牌到底该向小米学习什么?奢侈品在华集中降价1%-5%,但消费回流尚远;梅西百货旗下美妆品牌Bluemercury计划新开55家店;成立仅2个月,H&M新品牌Nyden创始人宣布辞职……

  1、国内服饰品牌到底该向小米学习什么?

  昨日小米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近4000亿港元的市值引发广泛关注。创立仅8年的小米,其逆势崛起不仅仅是资本圈盛事,也是整个手机行业的标志性事件,这对国内服饰行业同样将带来启发。分析小米的商业逻辑,我们发现其对国内服饰行业的启发主要有三点:粉丝经济、高商业效率和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在服饰行业则意味着更丰富的款式,更低价,更新快,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奢侈品在华集中降价1%-5% 但消费回流尚远

  由于进口关税下调,不少奢侈品牌应势下调产品价格。目前LV、GUCCI、MIUMIU、HERMES以及PRADA等近10家品牌已经调价,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为1500元,为LV的部分产品。降价最少的仅下调了50元,为Hermes的部分产品。绝大部分奢侈品牌降价幅度均在3%-5%左右。此次关税调整旨在通过价格吸引奢侈品消费者回流国内,但从目前降价情况来看,奢侈品国内降价空间较小,与境外售价仍存较大差距,对国内消费者来说,价格吸引力仍然不足,短期内国内消费者购买奢侈品依然更青睐代购渠道。

  3、欧尚中国推出“法国队夺冠,欧尚‘退全款’”活动

  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截止目前四强席位已经全部产生,夺冠热门法国队位列其中。为助力本次世界杯,法国本土企业欧尚特别推出“法国队夺冠,欧尚‘退全款’”活动。据了解,7月9日-7月17日期间,凡是欧尚电子会员,都可以参与活动。“退全款”交易为7月9日20:00-7月15日 22:00之内欧尚会员在欧尚超市线下产生的随机单笔有效交易,活动中奖会员名额为119名。

  4、2018中国购物者报告:消费升级、大卖场份额继续下滑

  近日,贝恩公司和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总销售额增长率从2016年的3.6%升至2017年的4.3%,这是6年来增速首次超过上一年。2017年,在电商和大卖场两大购物渠道之间,中国购物者依然偏爱前者。在整个消费市场反弹的背景下,大型实体店零售商却遭遇了销售增速缓慢甚至下跌的命运,不仅如此,客流量、家庭年均购物量和渗透率等关键性指标也持续下滑。

  5、加多宝想“单飞”?奥瑞金、中粮包装入股加多宝生变

  宣布“红罐回归”还不足一个月,加多宝又摊上事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加多宝连接遭到两家上市公司——中粮包装和奥瑞金在公告中点名,前者对加多宝清远公司提出仲裁申请,后者催促加多宝按期履行债转股事项。加多宝在提出登陆资本市场、重启红罐包装等一系列计划之后,与两大包装巨头的合约履行出现变数,对其未来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变数也是一个待解的问号。

2页 [1] [2] 下一页 

7家电商销售规模达3.57万亿元 占零售百强半壁以上

全国零售行业CIO齐聚 与新华三共谈新零售转型

亲闺密语内衣加盟:内衣除了靠零售赚钱还有哪些盈利模式?

母婴新零售门店“养个蛙”全国首店进驻光谷K11

郭增利:购物中心存量高启驱动零售商协同式变革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