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生鲜线上贵出一倍多 谁在为高价生鲜买单?

  动动手指下单后,很快就有人将生鲜送上门——在这样便捷的消费体验背后,居然是线上线下完全不同的价格。

  记者近日发现,一些超市的生鲜商品线上价格远高于线下。这不由得让人发问:在其他消费品网购越来越实惠的当下,生鲜电商的高价生意究竟是消费升级还是价格虚高,而又是谁在为高价生鲜买单?

  超市生鲜线上贵出一倍多

  “点了那么久的‘水果外卖’才发现,网上价钱竟比店里贵那么多。”经常在外卖平台买水果的陈女士最近发现,在她家附近的超市里,同一种生鲜商品线上线下竟存在不小的价差。

  陈女士在家乐福广渠门店里看到,家优鲜红富士苹果每斤7.5元,但在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上卖出了每斤19.8元的高价,比线下贵了164%。白香瓜、羊角蜜瓜的线上价分别比线下贵了65%和85%。其他几种她常买的水果蔬菜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涨幅。

  记者近日走访家乐福、永辉等超市发现,生鲜价格线上高于线下是普遍现象。在永辉超市双桥店,巨峰葡萄每斤7.99元,但在京东到家平台上为每斤15.8元,贵了近1倍。

  家乐福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外卖平台上的商品都是在门店里挑选并包装,店员都是无偿给外卖订单打包。“下单时会额外收取配送费,虽然有时有满减活动,但价格也不应该虚高啊。”陈女士认为,同种商品在线上标出高价,是在误导消费者。

  对此,美团外卖表示,美团外卖要求合作零售商户的产品售价与线下保持一致,采取商户定价、平台管控的机制,一旦发现商户存在原价虚高的问题,会沟通商户进行整改,用户可通过美团外卖APP的“商户举报”功能反馈此类问题。

  记者在线联系客服反映部分超市的价格问题后,客服表示,商家价格异常属于违反商家管理办法,将在核实后反馈情况。

  快递费占商品价格近一半

  网售生鲜为何这么贵?一些经销商叫苦,“大半被快递物流赚去了”。

  “这螃蟹路上不能死,得充氧气;路上还得叫闪送,动不动就几十元;这不都是钱?”一家在淘宝上开店的海鲜店店主诉苦,自家实体店中的螃蟹40元、在网上一定要卖到80元,因为物流费用太高。

  卖水果特产的陈先生也有类似的牢骚,他正忙着处理和消费者关于杨梅损伤的纠纷:“一个个都套了防震膜、还用顺丰空运直送的,烂几个退几个的钱,算下来还没有直接店里卖合适。”

2页 [1] [2] 下一页 

三蛋生鲜为什么才开一家店就得到了千万投资?

生鲜电商配送急需“提度”和“保鲜”

当下生鲜品类如何被困 又如何进行突围?

生鲜传奇8家门店同开 门店总数达到76家

商超生鲜线上价比门店贵一倍 业内:配送成本转嫁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