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生鲜电商配送急需“提度”和“保鲜”

  今年,荔枝大丰收,不少市民选择从原产地订荔枝快递到家。不过如何准时送达和保鲜是生鲜电商配送急需解决的难题。“我订了增城的荔枝,三天才到家。”有广州市民跟记者反映。

  专家建议,如果我们倾向于在网上买水果,对于市民来讲,在夏天的时候尽量选择本地专业的生鲜平台商家。如果你是买进口的生鲜产品,建议尽量选择大的电商平台。

  近日,记者走访越秀区多家快递公司去了解荔枝等生鲜类如何寄送。越秀区五羊邨的顺丰快递小哥说:“我们这边寄荔枝走得是生鲜快递,它需要冰袋、保鲜盒和快递纸箱。今天寄不了荔枝了,因为没有保鲜盒。寄广州市的话,正常我们是24小时能寄到。”

  越秀区明月一路的韵达快递小哥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边一般不寄生鲜快递,如果客户要寄,例如荔枝他们不建议寄省外,建议寄市区内或者比较近的周边。“广州市寄快递正常一两天就能到,你说的荔枝三天到,有可能是商家需要送的荔枝太多导致没有及时送出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生鲜市场交易规模达17897亿元,整个农产品市场在生鲜领域预计将占比50%,而作为农产品电商的重中之重,2017年的规模为1418亿元,线上市场渗透率也持续提升,达到了7.9%。要知道,2016年生鲜电商的线上渗透率还不足3%。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生鲜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但物流短板成生鲜电商发展的制约因素,生鲜电商配送急需“提度”和“保鲜”。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生鲜电商的平均客单价是150元,其中物流履单成本占了50%。“目前,一般专业生鲜平台使用第三方物流配送,但面临末端配送难问题,无人收货或代收货容易导致商品变质,而多次配送增加了配送成本。”业内人士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张露)

美团四处出击 打车之后又入局生鲜电商了

2018年最新生鲜电商APP15强:第一名是谁?

生鲜电商死亡案例 哪些“坑”坚决不能踩

2018年最新生鲜电商APP15强:前三甲是谁?

三千亿生鲜电商市场为何难觅知名品牌?

搜索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