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北京写字楼租金上调 实体零售业持续回暖

  7月5日,戴德梁行在北京对外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中国一线城市零售市场报告》和《2018年二季度北京写字楼报告》。

  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市场旺盛需求推动了市场租金上调,截至2018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共计达41.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8.6%,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该季度全市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94.4元,同比上涨0.6%,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30.2元,同比上涨3.6%。

  根据戴德梁行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中国一线城市零售市场报告》,实体零售业的持续回暖推动了一线城市优质零售市场空置率的进一步回落。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内,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预计将迎来超过391.8万平方米的优质零售物业进入市场,其中较多分布在城市的新兴区域,推动一线城市优质零售物业版图进一步扩大。

  报告显示,随着共享经济和高科技初创企业的快速发展,北京市传统写字楼租金的高企不下使得近年来联合办公得以迅速发展。在城市更新的大环境下,北京零售市场的旧项目改造升级和去百货化趋势仍在继续。比如大型百货商场、专业市场正在加速转型为购物中心,尤其是住宅较为集中的区域,越来越多的中低档专业市场或传统的百货大楼正在逐渐转型升级为社区购物中心。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商业地产部主管及董事罗俊崴表示:“2018年下半年,北京还将有4个零售项目计划入市,其中仅有一个项目位于市区,其他三个均位于远郊区县,届时将为市场带来超过4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一线城市各大零售物业正在并将继续开展业态调整及物业升级,以期保持良好的市场竞争力,考虑到年内会有更多优质零售市场入市,在各项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各地整体空置水平或将在短期内出现小幅攀升;而一线城市零售市场对各大零售品牌持续不断的吸引力使得市场租赁需求继续保持旺盛,租金将保持平稳。”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唐福勇)

618乱战实体商超抢戏 实体零售将重掌主动权?

好享家汪浩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分享:实体零售的机遇

实体零售参战“6·18” 线下效果怎么样?

报告称阿里新零售激活零售竞争力 实体零售显著回暖

玛莎百货2022年前关闭百家店 实体零售业将如何发展?

搜索更多: 实体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