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618乱战实体商超抢戏 实体零售将重掌主动权?

  经历了这些年电商造节的洗礼,618已经成为了整个电商行业年中大促的标志时间,相比于以往,今年的618,来自线下力量的影响,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在被新零售思潮冲击了一年之后,零售行业的变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线上线下的融合,新技术的应用,都成为了这次618核心的看点。

  618乱战,实体商超抢戏

  包括盒马鲜生、永辉、大润发、世纪联华在内,一批来自线下的新业态和商超企业强势加入,为今年的618奠定了一种基调。有数据显示,618期间,与京东合作的线下商超,沃尔玛、步步高、永辉销售翻番。在另一阵营中,盒马的成交额已超去年同期的7倍多;大润发在618近期,门店线下客流量比上周环比增长约30%,线上订单数也增长了20%

  传统电商正在遭遇流量枯竭的困境,而美团外卖、饿了么、京东到家等外卖到家平台,却因为新零售的影响,成为了实体商超必须争夺的战略要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卖到家平台的价值在当下仍然被远远低估了,以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为代表的外卖平台实现了商家与用户之间的及时、有效地对接,同时还可以将本地化的消费场景、即时物流等线下要素有效的结合起来。这种兼顾流量、时效、和地理位置的商业逻辑,让外卖到家平台成为实体商超落地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最好的基础设施之一。

  京东到家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618当日沃尔玛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永辉超市销售额达去年同期5倍;步步高销售额环比达2.6倍;世纪联华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在美团外卖上,世纪联华618期间的GMV超过600万,而饿了么的数据显示,绿地集团旗下精品超市绿地优鲜,618前后在饿了么平台上取得了单日GMV突破80万的成绩,当日订单超过14000单。

  相比传统的电商大促,实体商超这一类玩家的618活动特点鲜明:参与活动的单品数量不多,但主流品类和品牌都十分齐全;同样因为品类的特点,很少过度的使用价格战,但优惠促销的策略都很有针对性,例如针对生鲜品类的预售、秒杀、拼团等活动;同时,配送速度均在半小时内完成,高效的履约链条,让这些实体商超的能量在618中彻底的爆发出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体商超在新零售的趋势下纷纷求变,借助线上的技术与资本,希望实现自我变革。阿里资本入股的大润发部分门店赶在618之前完成了“盒马式”的新零售升级改造,腾讯与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连锁超市先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而世纪联华、华润苏果和绿地优鲜也是通过与闪电购的合作,搭上了零售数字化的快车。

  历时一年多的磨合,实体商超在向新零售的转型还远没有到成熟阶段之时,就已经上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通过与线上力量的联合,实体零售企业正在逐渐赶上线上巨头们的节奏,在新零售市场,展现出自己的声音。

  线上线下融合,以门店为中心

  618前后,阿里首次披露了投资大润发后双方在新零售领域的合作进展,好好秀了一下肌肉。大润发门店接入了盒马的悬挂链系统,和物流系统,同时对门店运营管理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改造完毕后,大润发门店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淘宝在家下单,享受一小时内送货到家的服务,价格与大润发门店的商品价格完全一致。这意味着以大润发为代表的实体商超,线上线下的全面融合正在起步。

  同样的还有世纪联华,联合零售数字化服务商闪电购,完成了对浙江区域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在618期间,世纪联华在线上的销售环比增长了232%,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得益于世纪联华在线上全渠道的建设,多个渠道同时上线大促活动,释放出来巨大的爆发力,再结合世纪联华自有的“鲸选”APP,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好享家汪浩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分享:实体零售的机遇

实体零售参战“6·18” 线下效果怎么样?

报告称阿里新零售激活零售竞争力 实体零售显著回暖

玛莎百货2022年前关闭百家店 实体零售业将如何发展?

零售变革加速 闪电购为实体零售寻找破局之路

搜索更多: 实体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