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618乱战实体商超抢戏 实体零售将重掌主动权?

  需要指出的是,实体零售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是以门店为中心,同时两者的互动是双向的:并不只是门店为线上引流,线下门店因为线上渠道的打通,也获得了此前原来不到店购物的流量。从618的销售来看,线上线下打通的同时,到达门店的客人并没有减少。原因就在于线上和线下产品的定位存在差异:线上主打新鲜便捷,线下主打一站购足,消费者的心理不一样。也正是如此,门店有很多年龄较长的顾客经常开着车来采购家用,而线上顾客主要是“今天不想出门”的年轻人。

  闪电购CEO王永森就指出,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的关键在于,打破交易、会员和营销的边界,赋予了实体零售服务周边3公里所有用户的能力。消费的需求和场景也在快速进化和升级,在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决策因素中,营销、服务和商品缺一不可。消费者不仅购买商品,还包含体验、感受、氛围营造烘托等更多维度和更深度的附加价值。

  如何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如何增加客户和门店之间的互动,如何改造场景增加更多体验,这些既是线上线下融合过程中需要面对的问题,同时也是时代赋予的红利,在实体零售领域,围绕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场景都将会越来越多,两者的融合也将给零售行业更多的机会以及更多的模式,这次618仅仅只是个开端。

  形势逆转,实体零售将重掌主动权?

  早在2015年双十二期间,支付宝口碑就曾联合线下商家组织起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大促活动,然而反响平平,参与到当年双十二的线下实体企业,对于大促活动也是一副敷衍的态度。

  当时的局面,有市场的原因,2015年前后仍然属于电商市场的巅峰期,这样的情况下实体零去参与电商发起的大促,主导权在谁手里自然不用多说,而且传统电商的大促模式,并没有能够和线下门店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除了通过补贴低价带来一些销售,对于门店获取用户并没有更多意义。

  这种情况在三年后发生了逆转,线下开始转变成整个618的中心。全国70多个商圈、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为天猫618带来了巨大的流量,成为增长最强劲的区域,而京东618则联合50万家线下门店开展的“无界狂欢”。与线下联手,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满足消费者,几乎成为线上玩家的共同选择。

  而线下的实体零售企业,不仅表现出来前所未有的主动,更是开始将自己代入到主导者的角色,拥有了更多思考和想法。还是看世纪联华,在6.15-16日期间,自己首先发起世纪联华年中大促,避开与天猫、京东等渠道的流量冲突,而在6月18日前后,又在天猫京东多个平台,上线了618理想生活狂欢季的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平台的流量;而绿地优鲜则借势时下最有话题的世界杯,推出了618年中嗨购节。

  相比而言,传统电商的优势是拥有完整的数字化链条,对于用户的掌控足够精准,但也存在局限性,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与线上服务方式的单一化,这是根本矛盾,而缺少门店这一环,也让电商的履约效率天花板明显。为什么新零售是大势所趋,换句话说,用户的需求在变化,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体系,可以匹配、满足分级多层次多维度的消费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说,拥有门店和丰富线下场景的实体零售企业,在新零售的环境下,将有机会占得先机,掌握主动权。

  (来源:闪电购研究院)

2页 上一页  [1] [2] 

好享家汪浩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分享:实体零售的机遇

实体零售参战“6·18” 线下效果怎么样?

报告称阿里新零售激活零售竞争力 实体零售显著回暖

玛莎百货2022年前关闭百家店 实体零售业将如何发展?

零售变革加速 闪电购为实体零售寻找破局之路

搜索更多: 实体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