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服装业董秘图谱:美尔雅、步森股份最不care投资者

  上市公司董秘被喻为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场形象大使”,也被认为是资本圈里各方利益交汇的枢纽。

  作为资本市场里与投资者距离最近的上市公司高管,他们是怎样的一个群体?一个行业中的董秘薪酬、学历、年龄有何差别?互动平台中对于投资者问题,一个上市公司的表现足以说明董秘是否真的“心系中小散户”?新浪财经推出“金牌董秘评选”之“董秘图谱”系列策划,带你了解那些“最懂上市公司”的董秘们。

  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薪酬、学历、年龄、上市公司互动平台回复质量如何?新浪财经本期揭秘券商董秘图谱。

  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2017年薪酬方面,平均年薪为50.92万元,其中拉夏贝尔董秘方先丽薪酬最高,为178.32万元;探路者董秘张成以155.77万元居第二、安正时尚董秘谭才年以123.27万元居第三。据披露数据显示,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薪酬差异较大,年薪未超过30万的有16位,华斯股份董秘郗惠宁、金发拉比董秘薛平安、牧高笛董秘童文丽,年薪分别为6.02万元、9.28万元和10.47万元。

  年龄方面,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80后”有21位,其中最“年轻”的是汇洁股份董秘陈茜和美盛文化董秘张丹峰,出生日期为1989年。根据现有数据显示,九牧王董秘吴徽荣最“年长”,出生日期为1959年,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中,60后共有9位、70后董秘共有20位。性别方面,53家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中男性有37位,女性有16位。

  学历方面,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学历以“本科”和“硕士”居多。据披露数据显示,其中22位拥有硕士学历,26位拥有本科学历,拉夏贝尔团董秘方先丽、朗姿股份董秘王建优为博士学历。

  近一年里,上市服装家纺企业互动平台回复质量较好,平均回复率约为93.66%。相关数据显示,回复率为100%的企业有23家。

  回复率低于60%的企业有3家,为美盛文化、步森股份、美尔雅,互动平台回复率分别为28.57%、16.67%和0%,如果按照互动平台回复率来衡量上市公司董秘是否“心系投资者”,那么“最懒惰券商董秘”非上述几家莫属。

  上市服装家纺企业董秘“图谱”:

(来源:新浪财经)

分拆服装业务获准 杉杉品牌能否东山再起

雅戈尔回归服装业遥遥无期 持续发力地产业

Zara母公司股价再次崩盘 大众服装业前途渺茫

中国服装业复苏:海外收购潮涌现 李宁靠服装周逆袭

马莎百货再关14家店 服装业务继续战略撤退

搜索更多: 服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