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美妆周报:爱茉莉太平洋重回第一 美即欲翻身

  过去一周(6.11-6.17),资生堂集团首次设置了全球香水部门总裁一职;5月份化妆品销售总额达201亿;欧舒丹全年净利润锐减27%……

  1、全国Top20购物中心pick了哪些有性格的化妆品店?

  精品店的选择上,大多数购物中心正跟着消费升级趋势走,而目前中国市场内的高端美妆均集中于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宝洁、爱茉莉太平洋等国际巨头,这导致各商业体的品牌高度同质化。

  2、资生堂集团首次设置了全球香水部门总裁一职

  6月11日,Isabelle Gex正式任职资生堂全球香水部门总裁,这是该部门迎来的首位总裁,也标志着资生堂要开始加大对香水业务的投入。

  3、5月份化妆品销售总额达201亿 同比增长10.3%

  6月14日,国家统计总局发布最新零售数据2018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化妆品5月份销售总额为201亿元,同比增长10.3%。

  4、韩国31家化妆品企业1季度业绩曝光 爱茉莉太平洋重回第一

  韩国化妆品媒体富体美丽网与药业新闻网对韩国31家上市化妆品企业(其中KOSPI 12家,KOSDAQ 19家)2018年第1季度的销售额(合并基准日)进行了分析。31家韩国化妆品上市企业(KOSPI,KOSDAQ)第1季度平均销售额是1611亿韩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和上季度增长1.5%和10.6%。

  5、欧舒丹全年净利润锐减27% 刘诗诗将出任中国代言人

  截至3月底的2018财年内,L’Occitane International SA欧舒丹维持63.3%的毛利率。分销、营销和研发开支的上升导致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6.2%至1.41亿欧元,营业利润率大跌200个基点至10.7%。净利润更锐减27.0%至9,631.3万欧元。

  6、美即欲借多渠道翻身:业绩欠佳遭屈臣氏永久性下架

  近日,美即面膜的加工厂已从广州市南沙区逐渐转移到苏州尚美工厂。除了生产渠道的调整,美即也不断在电商平台发力,线上渠道将成为美即的主要售卖渠道。美即进行多渠道调整,是想改变目前低迷的销量现状。其实,美即在被欧莱雅收购之后,业绩表现一直欠佳,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外资公司管理制度与本土品牌之间尚存矛盾。

  7、频繁开快闪店的香奈儿Chanel 这招似乎不灵了

  然而,尽管集个性化、趣味性、设计性、话题性于一身的快闪店十分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胃口,可以增强品牌的话题度,但是快闪店最终的变现能力,即其对业绩的影响力,实际上是相对较弱的。因而,也许香奈儿可以通过频繁开设快闪店让自己在热搜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是它这几年的业绩是不太乐观的。

  8、财政部:进口化妆品关税大降后售价能降多少?

  朱光耀说,抽样调查表明,关税在市场零售价格中占比仅为0.4%至6.5%,例如一种名牌的香水,国内售价700元,进口关税只有6.2元,因此对进口的中高端日用消费品而言,关税对市场零售价格的影响是有的,但是它的影响是有限的。

  9、花王公布新战略 想2020年美妆业务销售达3000亿日元

  集团发布的最新计划显示,会把现有品牌将划分为11个全球战略品牌,8个本土战略品牌,同时把此前的多个本土品牌分类改为:辅导型品牌(counseling brand)和自选型品牌(self-servicebrand)两个类别,根据消费者的挑选和购买方式,在相应的销售渠道推出。(来源:联商网)

美妆周报:屈臣氏开全新概念店 喜茶联姻巴黎欧莱雅

花王公布新战略 想2020年美妆业务销售达3000亿日元

喜茶联姻巴黎欧莱雅 首次推出跨界美妆口红

颜值经济的生产力,美妆品牌的五大趋势解读

屈臣氏开了家全新购物概念店 除了美妆还有电玩、美食

搜索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