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永辉发力生鲜供应链 富贵鸟欠债42亿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打造生鲜供应链,永辉超市拟近3亿入股两农产品企业;优衣库用高科技对抗Zara,迅销集团将推“秘密武器”;昔日巨头如今欠债42亿深陷债务危机,富贵鸟缘何折翼?

  1、打造生鲜供应链 永辉超市拟近3亿入股两农产品企业

  永辉打造生鲜供应链的步伐继续加快。6月13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公告称将出资6720万元认购福建闽威实业1600万股股份(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9.69%);同时,出资2.16亿元认购湘村股份1600万股股份(约占发行后总股本 9.93%)。永辉表示,未来5年希望通过闽威实业整合这些业务或股份形成永辉超市水产品的“福建品牌”。@联商网

  2、优衣库用高科技对抗Zara 迅销集团将推“秘密武器”

  全球服饰行业加速洗牌,在Zara、H&M等快时尚巨头发展遭遇瓶颈时期,高科技正成为优衣库用来实现突围的一大“秘密武器”。鉴于天气已成为影响时尚零售行业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将启动基于人工智能AI的生产和零售变革。特别在时尚零售零售,除了产品,未来的竞争将取决于用户数据卡位争夺。@时尚头条网

  3、昔日巨头如今欠债42亿深陷债务危机 富贵鸟缘何折翼?

  6月12日消息,最近一年来,国内鞋业可谓进入了多事之秋,首先是百丽在香港退市,随即达芙妮大规模关店,富贵鸟也陷入债务危机。截至今年2月底,富贵鸟资金拆借金额合计至少42.9亿元,相关资金很可能无法收回。鉴于富贵鸟的巨额债务危机,福建省石狮市政府已经成立工作小组进驻公司。

  4、社区生鲜店能否撬动生鲜市场?四个切入点及两个挑战

  社区模式可能是做生鲜最好的方式。社区生鲜店应该长什么样?第一,店铺面积100到200平方米,这在中高档小区的底商也容易找到;第二,品类丰富,核心品类是肉、水产品、蔬菜、水果;第三,直营优于加盟;第四,可能划拨出一部分面积与熟食店等联合经营,分摊租金压力,吸引客流。自然,要做成可规模复制的社区生鲜店并不容易。首先,还是来自供应链的挑战,必须自己掌握最优供应链;其次,是有无足够店长来支撑门店扩张的挑战。@新经济100人

  5、传瑞幸咖啡获2-3亿美元融资 瑞幸回应:暂不作评论

  近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2-3亿美元,融资完成后,瑞幸咖啡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此暂不作评论。对于融资传闻,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在最近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关于融资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一切尽在我们的掌握当中。”她还透露,瑞幸咖啡在前期投资已达到10亿元左右,但现在仍需要培养客户的消费习惯,所以相应的优惠活动短期内不会停,会持续做下去。

2页 [1] [2] 下一页 

腾讯云助力智慧零售 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

顺丰的“零售持久战”:为何屡败屡战?

新零售改造继续加深 大润发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代销协议

每日优鲜便利购李漾:智能货柜将开启无人零售2.0时代

大力推行高科技战略 诺德斯特龙能否解决零售业困境?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