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大润发宣布已有100家店完成天猫新零售改造

  6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大润发完成全国100家门店改造,实现三公里范围内1小时送达,并全面参与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

  据了解,全国1000万家庭已纳入改造覆盖范围,这也是继盒马鲜生后,阿里新零售打造的另一个新零售业态。

  大润发新零售改造店遍布全国各个地区的一二三线城市,包括上海、广州、青岛、沈阳、哈尔滨、长沙、佛山、扬州等地。截至6月11日,华东(江浙沪皖)地区最多达到41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18,大润发、天猫首次实现联动。在天猫618期间,大润发推出的“线上618,线下大润发”活动,提供多种优惠。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表示,大润发不是模仿盒马,而是要使用这套体系探索商超新零售的新路径,在不断调整迭代、模式跑通后,大润发愿意把升级经验分享给更多同行。

  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经过数字化改造后的门店,整体效益提升15%。未来大润发还将继续与阿里新零售的各个业务探索融合点,目前已有几十个项目在对接中。

  新零售改造:引入盒马能力

  截至6月11日,已有超过100家大润发门店完成了新零售改造,遍布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和华南五大区域。新零售改造借鉴了盒马的悬挂链系统、接入了盒马的物流接单能力,同时运用了数字化的门店运营管理系统,同时有了手淘首页的流量入口。

  这表明,家住大润发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淘宝App享受到盒马同等待遇——大润发内绝大部分商品,均可享受一小时内满29元免费送达。

  大润发方面告诉《联商网》,在接入天猫新零售的物流能力后,不只是常温和生鲜商品,大润发的“非矾油条”等门店现做面点,也可以实现线上配送,这在此前是难以想象的。

  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点入淘鲜达频道,定位到大润发周边,都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快速配送服务,价格与大润发门店的商品价格完全一致。

  今年3月,大润发新零售改造正式启动。到今年底前,全国近400家大润发门店,将陆续完成新零售改造,接入线上运营能力。

  以最早完成改造的上海闸北店为例,作为大润发在内地的第一家门店,迄今已经营20余年。3月完成改造后,目前闸北店的日订单量在峰值可达到5000单,单店坪效整体提升30%。

2页 [1] [2] 下一页 

超市周报:张文中改判无罪 大润发盒马推出“盒小马”

盒马与大润发打造的“盒小马”去餐饮后卖点在哪儿?

现场直击:大润发和盒马鲜生合作新业态“盒小马”

大润发与盒马打造的“盒小马”今日开业 飞牛网已正式关闭

济南汇隆广场大润发开业时间多次推迟 要“黄”了?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