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颜值经济的生产力,美妆品牌的五大趋势解读

  跨界生活方式咖啡店

  美妆的发展触动的是人们对“美”的更高追求,品牌希望在跨界创新中倡导一种新的时尚与美妆生活方式。很多美妆品牌开始开设咖啡店,这种门店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能亲密接触但无购买压力的机会。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也是我们正在见证的消费文化的变迁。

  美妆品牌和咖啡店的组合,在Chanel、Bobbi Brown、科颜氏等身上都能找到踪迹。为了延长消费者在店内的逗留时间,曾经一些美妆品牌会在店内开辟出咖啡区,供消费者休憩及进行品牌互动。从这里延伸,许多美妆品牌开始开设了自己的咖啡店,借此从另一品类切入,将目前的稳定客群缓慢导入,并满足消费者的体验和需求,并发展成了热门的趋势。

  颜值经济从“她”到“他”

  你没有看错,如今的护肤甚至美妆已经不再是女性的专属,越来越多男性也开始注重肌肤的护理和美容。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在媒体传播和审美观念的改变中,男士美容产品线不断成长,也许即将带来深刻的改变。

  由“千禧一代”引领的美容产品最大的消费群体,早已不拘泥于陈旧的观念,男性也同样为自己的外在容貌加分而努力。许多男性将护肤作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他们越来越意识到,需要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保持自我的最佳状态。而他们在用于自我打理的选择上,已经远超过剃须产品的范围。

  如今对于男士形象的倡导是具备着高品位、高自我修养、优质生活方式的,这其中对于外在形象的打理十分重要。因而,男性护肤品市场有着强烈消费升级的需求,中国市场男性个人护理品,例如理容剃须、护肤和香氛产品,在过去 5 年的复合增长率为 6.4%。契尔氏的品牌形象大使兼前任总裁Chris Salgardo表示,该品牌的顾客中有三分之一为男性。

  当然,对于美妆品牌来说,男性消费者更加难以把握,无法确定的原因在于大部分购买男性产品的为女性,另外男性仍不习惯于分享个人使用的相关信息。接下来,对于男性消费者的把握也成为关键。

  美妆零售巨头融合高端与平价

  美妆零售公司丝芙兰属于奢侈品帝国LVMH旗下,更是行业的领军者,其全球门店数量达2400家,贡献了LVMH集团近20%的营收。丝芙兰过往选择的品牌以传统高端产品为主,在去年,丝芙兰将“网红品牌”ColourPop引进门店,与之前的选择不同的是,该品牌为平价商品,在千禧一代消费者中大受欢迎,意味着丝芙兰开始拓展平价产品线。

  年轻的消费者个性化选择在于,可选择高价格的高端护肤品,也可以同时拥有平价的好口碑产品,购买决定的因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观。作为美妆零售巨头,丝芙兰扩充产品线的举动,正是为这样的趋势吸引更多消费者到访,在其中找到合理的平衡方式。

  新的消息是,国务院发布的最新声明,从今年7月,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将由15.9%降至7.1%,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将由8.4%降至2.9%。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将消费者引流回国内市场。

  美妆行业也有强烈的商圈聚集效应,在美国及欧洲,当美妆品牌门店集聚在特定商圈,则能吸引更多客流,例如纽约的NoLIta,伦敦的考文特花园等,我们也会在今后详加介绍。美妆品牌的开店势头高歌猛进,以上趋势单拿出一个来,都可以深入探讨,这也是我们关注的原因。

  亿万年前的颜值体系,早已打开了地球物种的进化旅程。人们的观念也在进化,追求更好的自己,从来都不是错误,而是取悦自我的方式之一。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屈臣氏开了家全新购物概念店 除了美妆还有电玩、美食

台湾开了家7-Eleven美妆复合店 想吸引女性顾客

欧莱雅中国CEO:美妆业未来两年变化要大于过去30年

韩国百货引入AR技术,探索美妆领域人工智能

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谁是消费者首选美妆品牌?

搜索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