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韩国百货引入AR技术,探索美妆领域人工智能

  今年3月,欧莱雅收购了加拿大公司ModiFace,打开了将虚拟现实(AR)技术与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在美妆产业的新篇章。伴随虚拟现实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美妆行业也逐渐迎来了“第四次工业革命”。

  作为美妆产品科技大国,韩国美容行业正积极推进这一“革命”进程。

  引领技术革新,韩美妆品牌加码智能黑科技

  5月1日,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公布了《中小企业技术蓝图(2018-2020)》(下文简称《蓝图》)。其中,AR、VR、AI、大数据、生物、安全(有害物质检测系统)、智能工厂、功能性化妆品、附着式化妆品等多项技术被曝光,并将广泛应用在韩国美容化妆品产业。

  近年来,韩国美妆行业探索推进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脚步,显然正在加快。

  今年,韩国爱茉莉集团旗下兰芝品牌正式推出的试妆软件“Beauty Mirror”,其利用3D模拟技术让消费者可随时随地轻松体验兰芝所有彩妆产品。此外,在集团层面爱茉莉太平洋与三星电子合作,在三星智能手机“盖乐世S9”和“盖乐世S9+”内置了人工智能助手“Bixby Vision”,提供虚拟化妆服务。消费者启动化妆模式就可以联动照相机,虚拟体验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彩妆产品,并能直接在线购买。

  营销层面,早在2016年,韩国化妆品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就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开展了一项名为“Twisty Tail Mascara Hidden Edition”的促销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引发了韩国本土市场热议。据悉,顾客购买TOO COOL FOR SCHOOL产品后在APP上打开AR就可以出现相关内容,并通过抽签方式获得奖品。

  在人工智能方面,韩国Coway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化妆品粉盒。这款智能化妆品粉盒可根据天气等外部环境,并结合消费者的皮肤状态,提出相对应的化妆方法。据悉,这款产品表面带有连接人工智能的感应器和传感器。

2页 [1] [2] 下一页 

外媒:中国的京东等电商正用AR重构消费体验

ZARA、优衣库、H&M动作频繁 快时尚新零售之战开启?

家乐福中型门店 Le Marché现身上海 主打生鲜、餐饮

大码女装时尚品牌Garden Lis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绿叶医疗旗下 Healthe Care荣登“澳大利亚最受青睐雇主榜”

搜索更多: A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