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张文中改判无罪 大润发盒马推出“盒小马”

  过去一周(5.28-6.3),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被最高法改判无罪;大润发和盒马鲜生合作开出新业态“盒小马”;超级物种南京、宁波六一新店双开……

  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被最高法改判无罪 此前被判12年

  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在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宣判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一案。改判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无罪。2009年张文中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据《联商网》了解,张文中案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的大背景下,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再审的涉产权和企业家冤错案件的第一案。

  现场直击:大润发和盒马鲜生合作新业态“盒小马”

  6月2日,由阿里盒马鲜生和大润发合作的全国范围内第一家精品超市“盒小马”开始营业。该店位于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经营面积800平方米左右。有业内人士称,该店类似于便利店性质,更像是日本本土的7-11。

  超级物种南京、宁波六一新店双开 门店总数已达42家

  6月1日,永辉旗下智慧零售业态超级物种登陆宁波奉化江岸,在芝士公园开出首店;当日南京第四家超级物种也进驻仙林万达茂,在儿童节之际与商场主题游乐园同时开业。

  目前,超级物种已在福州、北京、上海、南京、宁波、深圳、成都等13个城市开出42家门店,计划2018年将开出100家门店。

  15家超市上市企业最新市值排行榜:谁最值钱?

  《联商网》此前做过的统计显示,15家超市上市企业2017年实现营收总额3045.06亿元,同比增加3.49%;净利总额53.55亿元,同比增加39.85%。

  经营向好,反应在资本市场就是股价的上升,市值的增加。据《联商网》统计,截止2018年5月31日交易结束,15家超市上市企业总市值达2424.99亿元,平均股价9.88元,总股本388.19亿股,平均每股收益0.10元,平均市盈率29.25倍。

  【图解】中国连锁百强十年的变迁之路

  作为衡量连锁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数据对中国零售业当年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因此,研究“中国连锁百强”榜单对于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有着重要意义。

  为此,《联商网》选取了2008-2017年最近10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对比,从十年榜单中我们发现,近十年间,连锁百强企业规模在逐渐壮大,准入门槛在不断提高,同时企业运营质量在不断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诚品台湾信义店跨足超市 开出营业时间最长生鲜市集

生鲜下半场:扎堆配送、圈地便利店、押注“餐饮+超市”

揭秘物美张文中起家史:开创超市模式 患难中得大佬相助

开超市也要有科技含量 沃尔玛想通过这些提升购物体验

15家超市上市企业最新市值排行榜:谁最值钱?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