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瞄准快节奏白领 长沙便利店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一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长沙的便利店发展指数从2016年的第三位上升至第一位,增长率从11%上升到15%。

  新型便利店瞄准都市“快节奏”,在长沙迅速跑马圈地。长沙晚报记者 刘捷萍 摄

  小巧的店面灯光明亮,高度顺手的货架上是多个爆款商品,收银台旁是热气腾腾的关东煮、茶叶蛋等鲜食,橱窗边还有吧台式休闲区……在长沙,这样干净、时尚的便利店悄悄多了起来。这些便利店短兵相接、密集布点,它们“有几把刷子”?与传统便利店有何不同?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瞄准快节奏,便利店成白领厨房

  早晨时分,开福万达广场附近的道路上人来人往,在Today 24小时便利店,上班族周惠习惯性地买一份豆浆、一个泡菜粉丝包、一个茶叶蛋,10多元钱吃得饱饱的。在结账的时候,收银员会提醒顾客,用支付宝付款有优惠。

  便利店卖餐点、即食性食品已不新鲜。在汇金国际写字楼楼下,千惠超市的蒸箱里有包点,锅里热着卤蛋,还有各种预包装面包、凉面、关东煮等。在湘域中央的汇米巴便利店,中午能销售百来个即食加热的盒饭便当。这家便利店也卖早餐,做成套餐搭着卖:包子+豆浆+茶叶蛋,好吃不贵。

  便利店作为商务中心的配套服务,精准定位于写字楼的白领。一日三餐是忙碌的写字楼一族的刚需,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据Today长沙分公司总经理刘昶透露,目前店内鲜食占比达30%,为迎合本地人口味,还开发了辣食小吃、秘制卤粉、长沙凉面、凉皮等。

  主打鲜食食品的另一个原因是,这类商品需求高,利润也较高,一些鲜食的毛利能占到商品售价的30%~50%,有的甚至更高,成为此类零售形态在商务区安身立命的重要支柱。

  像Today万达广场店,销售早餐的两个小时里,能卖出300余单,如果按其客单价12元来计算,一早上的营业额就将近4000元。

  爆发式增长,新型便利店跑马圈地

  与传统便利店不同,长沙涌现的新型便利店大多选址写字楼、商业街、新兴社区,大都有着明亮、舒适的购物环境,销售的货品不少是进口商品或平时难以买到的爆款商品、网红商品,可以满足人们购买零食、速食、生活日用品等需求,甚至还可以取火车票和快递。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实体商业低迷的背景下,便利店成为一颗迅速崛起的新星,2017年开店数和销售额都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远远超过百货和超市等业态,新型连锁便利店迎来一个黄金增长期。

  长沙便利店市场也进入爆发期。前有Today、雅堂小超、美宜佳等外来品牌便利店加码扩张,后有电商大佬天猫小店、苏宁小店来袭,本土便利店品牌如汇米巴、千惠、酷铺家润多、友阿微店小区店等也蓬勃兴起。

2页 [1] [2] 下一页 

一年内上升了9位 郑州便利店增长率全国第10

福州74%连锁便利店“不打烊” 政府将出台扶持政策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打造“更懂顾客”的百宝箱

中国连锁便利店终破10万家 但房租又涨了

北京便利店去年增20.7% 是一线城市中发展最快的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