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福州74%连锁便利店“不打烊” 政府将出台扶持政策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发布“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福州24小时营业的连锁便利店比例为74%,排名全国第五。

  2017年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调查的城市共计36个,涵盖中国大陆除拉萨以外的30个省会城市、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和两个其他城市,指数的核心依据为连锁品牌化的便利店数量、便利店数量增速、24小时便利店的比例及政策支持力度。

  24小时便利店比例方面,排前两位的重庆和海口都达八成以上,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厦门(78.6%)、杭州(78.1%),福州的比例为74.1%,排名全国第五。

  记者采访获悉,去年福州连锁便利店数量虽然有所增长,但增幅仅8%,相比之下,西安、昆明、重庆、南京等地的增幅都在两成以上。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福州连锁便利店的密度已有较大提升,2015年福州平均17789人拥有一家连锁便利店,去年提升到平均13177人拥有一家连锁便利店。不过,这与部分城市平均1000多人就拥有一家连锁便利店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说明福州连锁便利店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福州便利店发展指数的不少指标将有明显改善,比如福州连锁便利店增长率方面,今年福州各大品牌的便利店都将加速扩张,很多甚至提出了门店翻倍计划,如天猫小店、苏宁小店、永辉生活等等。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正会同相关部门密集开展“新零售”方面的调研,下一步将推出“福州市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政策”“福州市促进便利发展政策”等等,助力福州“新零售”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政策出台后将改善“政策支持力度”这一指标。

  (来源:福州新闻网 谢充灵)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打造“更懂顾客”的百宝箱

中国连锁便利店终破10万家 但房租又涨了

北京便利店去年增20.7% 是一线城市中发展最快的

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70出炉 全新竞争格局鲜明

湘潭将建120家京东便利店,将开放“掌柜宝”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