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一年内上升了9位 郑州便利店增长率全国第10

  近日,中国经营连锁协会(CCFA)发布“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和“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前者显示,长沙、深圳、太原分列前三,而郑州以总分70分排名第16位,比上一年提升9位。

  数据

  郑州便利店指数排名全国第16位

  一年内上升了9位

  据中国经营连锁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此次共计调查36个城市,涵盖中国大陆除拉萨市以外的30个省会城市、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和两个其他城市。

  根据“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显示:2017年,郑州便利店指数总得分为70分,排名第16位;在便利店总数增长率方面,郑州达到16.7%,位于榜单第10位;在饱和度方面郑州排名第14位;在24小时便利店的比例排名中,郑州以25%的数值排到第25位;在政策支持力度方面郑州显示为“一般”,位居第20位。

  而依据去年发布的“2016年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显示,郑州以总得分72分排在第25位,综合来看郑州一年内上升了9位。

  对于这一变化,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不论是从便利店指数,还是从便利店的数量和布局,以及便利店商品品类和服务等,郑州在全国都属于较为发达的城市,居于全国大中城市前列。

  他也提到,与北上广深等城市相比,郑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本土自主品牌较少,且规模小、影响力不足、24小时便利服务跟不上;另外,便利店门类不够齐全,甚至有些打着便利店的名义,实际并非便利店经营模式。

  案例

  2017中国便利店top70

  丹尼斯排第27名

  “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便利店行业增速达到23%,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在这样亮眼的数据中,郑州有一家便利店企业也很瞩目。

  该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便利店top70”名单显示,丹尼斯以门店数量430个夺取第27位,而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中国石化的易捷、中国石油的昆伦好客和东莞美宜佳便利店的美宜佳。

2页 [1] [2] 下一页 

福州74%连锁便利店“不打烊” 政府将出台扶持政策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打造“更懂顾客”的百宝箱

中国连锁便利店终破10万家 但房租又涨了

北京便利店去年增20.7% 是一线城市中发展最快的

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70出炉 全新竞争格局鲜明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