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这边关店那边开张 郑州无人超市真的无人光顾?

  颠覆零售业态、让夫妻店没有活路……去年下半年,“无人”风头正劲时,无人超市曾被寄予很高的期望。

  然而,从去年9月份至今,进入郑州的无人超市却依然寥寥,产品单一、购买不方便、退换货无法处理等问题,让无人超市暂时还无法撼动传统便利店地位。

开在郑州的无人超市,你愿意去尝鲜吗

  现象

  低调进入郑州的无人超市低调关店

  当去年9月份都流行去杭州排队体验无人超市“淘咖啡”时,郑州一家名为“增小贩”的无人超市也开业了。

  尽管是在“风口”开业,但增小贩超市在郑州并没有发展得很好,唯一的一家店面,在运营了几个月之后,以关门歇业收场。

  周边一家砂锅面店主蔡先生说,这家无人超市门头倒是挺显眼,不过他经常在旁边看,开业几个月去的人一直很少,只有一些年轻人来尝尝鲜。

  “我也去过一次,要关注公众号,申请‘钥匙’开门,到单独的区域结账,手机反应慢的话,买包方便面也要一二十分钟,还是在没人排队结账的情况下。”蔡先生说,还不如旁边的小便利店方便。

  “我们在郑州的这家增小贩无人超市确实关了,是因为受到拆迁影响。”增小贩无人超市招商部门人士确认。她表示,增小贩在过去半年时间,在南京、佛山等地发展了不少店面,郑州市场他们也希望招区域代理进行开发。

  不过,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的是,增小贩无人超市郑州这家店面开在远大理想城的裙楼上,周边并没有进行拆迁。

  跟风

  又一家无人超市入驻郑州

  但这没有阻断其他无人超市进入郑州的进程,4月初,一家从杭州来的名为“优米优库”的无人超市进入郑州,并表示,未来一年将是无人超市爆发的时期。

  在郑州市东三街上,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了这家无人超市,标志有点儿像优衣库的设计风格,30多平方米的店面,里面摆放了6台自动售货机,就组成了一家无人超市。

  无人超市中销售的商品基本就是饼干、饮料等小零食,因为周边为居民区,增加了盐、浓汤宝等调味品,还有单身人士喜欢的自煮小火锅。商品价格基本上与超市相仿,个别商品比超市贵上0.5元到2元钱不等。

  而购物流程与自动售货机无异,扫描柜门上的二维码,就能进入购物页面,点击想买的商品付款后,商品就会落入自动售货柜下方的取物箱。

  “这就是无人超市?不就是门面房里面的自动售货机吗?”在体验了优米优库无人超市之后,市民吴女士有点儿失望,与一线城市刷脸、拿起就走等“黑科技”满满的无人超市比,她感觉这个无人超市没有新意。

  即使是刚开业,优米优库也没有凭借无人超市的噱头一炮走红,4月4日中午12点前后,河南商报记者在店门口发现,没有人进入店内购物。

  不过优米优库招商人士说,自动售货柜的使用很多人都很熟练,避免了较高的教育成本;从防盗性上来说,由于是封闭的货柜,商品被偷走的概率比较小,而且店面中有监控,恶意砸抢也会被拍下。

2页 [1] [2] 下一页 

亚马逊无人超市将扩张至芝加哥和旧金山

无人超市梦碎,新零售之光跌落谷底

零售头条:京东X无人超市落地雄安 步步高推社区生鲜新业态

刘强东:无人超市目前是概念 需10年完善服务形态

京东无人超市快闪店来了 年内百家无人超市将落地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