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京东X无人超市落地雄安 步步高推社区生鲜新业态

  雄安首家无人超市来了,京东率先布局;步步高推出社区生鲜新业态;呷哺呷哺小火锅试水千平大店;盒马鲜生大规模开店,都开在哪里?

  1、雄安首家无人超市来了 京东率先布局

  雄安新区首家无人超市来了,京东X无人超市率先落地,五一假期,“雄安发布”官方微信发布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最新照片,京东X无人超市雄安新区店正式亮相。据悉,第二家京东X无人超市也在筹备中,很快将投入使用。此前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先后在北京、天津、烟台、大连、宿迁、西安、长春等城市落地10余家,覆盖商超、综合体、景区、加油站等多个应用场景。

  2、步步高推出社区生鲜新业态

  5月2日,步步高旗下社区生鲜新业态好爸爸社区生鲜旗舰店开业。该店总经营面积达400平方米,蔬菜、水果、水产海鲜、肉禽产品等生鲜商品占经营面积70%,基本能满足社区1000余户的“菜篮子”和“果盘子”。步步高新推出的社区生鲜店,每开一店就扶助一户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的贫困同胞,今年的计划是扶助100户。

  3、盒马鲜生大规模开店,都开在哪里?

  4月28日,盒马鲜生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深圳、南京、武汉、广州、西安等10个城市开了10家门店,其中广州、南京、武汉、西安都是盒马首次入驻的城市。这是盒马第二次大规模开店,上一次是2017年9月28日,盒马一天内在5个城市开了10家店。目前,盒马国内门店数量已经达到47家,扩展到了13个城市。

  4、全家便利店又悄悄在广州开出了四代店

  全家在广州的四代店位于天河区林和中路海航威斯汀酒店的出口,交通十分便捷。升级后的第四代店型,从收银台开始就进行了色调分区,收银台、收银台背景墙、休息区地板,采用同色调,给予便利的咖啡销售之外,通过舒适的咖啡休息吧打造了一方与消费者进行情感联系的场所。在门店,架上架的使用频率加大,并且解决了便利店口香糖小糖果不容易陈列生动、清洁卫生难做的难题。

  5、呷哺呷哺小火锅试水千平大店

  以小火锅走天下的呷哺呷哺近期在武汉开出一家千平旗舰店,这也成为呷哺呷哺升级变革的新信号。呷哺呷哺除了在门店上下功夫外,还在不断探索外卖业务发展,去年呷哺呷哺就针对外卖市场推出了“呷煮呷烫”系列产品,据呷哺呷哺最新年报显示,目前“呷煮呷烫”试点单店的日销量已经突破100单。

  6、首部快递业法规:泄露信息最高罚10万

  5月1日,中国首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法规中明确,快递包裹必须由收件人当面验收。如果快递员要把快递放到代售点,应提前征得收件人同意。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若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罚款。

  7、为了稳定股价 聚美计划回购1亿美元股票

  撤回私有化、频繁经历高层人事变动的聚美优品,正筹划回购股票。4月30日晚间,聚美发布财报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分析认为,聚美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回购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将利于聚美稳定公司股价,改善资本结构。

  8、百胜中国接连出招抢食外卖市场 发力C端

  继在全国50个城市大规模招募第三方配送团队后,百胜中国旗下外卖平台又开始在C端发力。百胜旗下久未有动静的到家美食会启动面向消费者的优惠补贴,包括送一个月免配送费会员、加送17元立减券等。在外界看来,这是百胜中国开始发力争夺外卖市场的信号。

  9、短短一个月内耐克9位高管离职 

  女权的话题正从奢侈时尚圈蔓延至运动行业,对于在Nike集团工作的女性而言,内部轻视女性似乎已严重到了无法忍受的程度。3月5日,经过受害者们悉心整理过后的报告终于放在了Nike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的桌子上。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Mark Parker先后辞退了9位高管,其中包括曾被视为其接班人的Nike品牌总裁Trevor Edwards。(来源:联商网)

新零售家居生活大趋势,NOME渠道投资会签约1400家

零售货架还能充电、阅读 杭州车载“小超市”再升级

高鑫零售、永辉等10家超市上市企业经营风险曝光

新零售的这碗“鸡汤”管用吗?

又一新零售业态落地 这家“有生品见”门店有何特点?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