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长沙IFS开业 常熟万达事故最新进展

  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常熟万达广场事故已致3人死亡;K11创始人郑志刚战略投资Aibee;长沙IFS开业,约70家品牌首次进驻湖南;买下亏损的购物中心改造,长风大悦城开了……

  1、徐瑞泽:利群股份又一项目落地 

  5月5日,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瑞泽荣获“2017青岛年度经济人物”。《联商网》在颁奖典礼会后采访徐瑞泽总裁中获悉,就在颁奖典礼的前一天,利群商业集团在集团化发展商业战略布局中又一项目顺利落地并实施完毕,完成收购蓬莱鼎峰瑞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股权收购交易完成并工商变更完毕。

  2、常熟万达广场事故最新进展:3人死亡

  5月6日发生的常熟万达地下车库管道掉落砸中车辆的事件引发关注,据最新信息报道,当时常熟万达广场负一楼地下停车场发生管道掉落砸中的一经过车辆,车内共有3人,后排一名儿童获救,没有受伤,而前排的两名成人经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脱困,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此外,现场的另一名受伤人员也在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常熟万达广场已被责令停业整顿,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被依法控制,配合调查。

  3、消费者心声:我们需要怎样的新零售商场?

  我(四岁女娃的妈妈)看外界很追捧“新零售”这个概念,但作为消费者来说,我更关注的是一家商场到底能不能提供“人无我有”的服务。都说女人的钱和小孩的钱最好赚,可是怎样才能让我心甘情愿地往外面掏钱,不是说加点新技术就能说服我,还是要看看新技术带来的新服务能不能打动我和我的孩子。

  4、深圳在建购物中心面积居全球第一

  《全球购物中心发展报告》显示,深圳在建购物中心以458万平方米的数量,位列全球第一位。按照国际标准,人均零售商业面积保持在1~1.2平方米之间为佳。而排在第一位的南山区人均购物面积为1.54平方米,已超出国际标准28%。种种迹象表明,局部区域的市场饱和之势已经出现。局部的过剩导致竞争愈发激烈,部分购物中心生存日益艰难。然而,在一些城区购物中心过剩的同时,另一些区域购物中心却严重不足,出现失衡现象。

  5、K11创始人郑志刚战略投资Aibee

  近日, AI整体解决方案公司Aibee宣布与K11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由K11创始人郑志刚投资的亿元资金。双方将在技术、人才、新型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推动线下零售+AI,打造“精准零售”新业态。此次合作,郑志刚也将结合整个K11生态圈资源,不仅有在2023年前扩展至9个城市28个K11项目的助力,更有旗下一脉相承的40多家百货公司,超过2300家分店的周大福珠宝集团、奢华型瑰丽酒店等为Aibee输入资源,提升其在各个领域的技术拓展和升级。

  6、买下亏损的购物中心改造 长风大悦城开了

  经过一年半的改造之后,上海的“长风景畔广场”变成了“长风大悦城”,它于五一开业了。这是继静安大悦城之后,中粮集团旗下的大悦城地产在上海的第二个商业综合体。这个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位于普陀区长风公园旁。这里入驻了245个品牌,只保留了原购物中心的40多个品牌。据长风大悦城静安大悦城总经理危建平介绍,零售与非零售的比例为55%:45%,其中餐饮比例在30%左右。@好奇心日报

  7、长沙IFS开业 约70家品牌首次进驻湖南

  5月7日,九龙仓集团长沙IFS携同400家商户品牌进驻长沙开业,打造华中区时尚零售旗舰新地标。据悉,在长沙IFS进驻的品牌中,约70家品牌首次进驻湖南,其中约20家国际名品更为华中首店。此外,更有超过50家国际一线名品旗舰店及30家双层概念旗舰店入驻。

  8、张良伦:贝店2年后将实现百倍增长

  在社交电商平台贝店的第一届店主大会上,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贝店董事长张良伦表示,贝店将强化其消费型社交电商平台的定位,坚持消费者第一,店主第二,平台第三。2018年贝店的战略计划是,将通过“超级品牌”、“城市合伙人”、“云货架”、“一县一品”四大行动布局社交零售,到2020年实现100倍增长。(来源:联商网)

2017年零售企业上市公司年度报告

上海零售总额首度反超北京 有望成“新零售之都”

雀巢71.5亿美元收购星巴克零售业务 但中国市场恐有变

腾讯与天虹建立智能零售实验室 会聚焦于什么?

快闪店刷屏之后,韩都衣舍也说起了新零售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