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与天虹建立智能零售实验室 会聚焦于什么?

  近日,天虹与腾讯宣布联合成立“智能零售实验室”,研发支持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系统产品,探索零售前沿技术的实际应用。借此机会,亿邦动力与天虹数字化经营中心总经理谭晓华进行了一次对话,详细了解了这场“内容大于形式”的牵手。

  目标明确的牵手

  一个星期前,天虹与腾讯签订了《天虹-腾讯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是一起成立“智能零售实验室”,研发支持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系统产品模组,探索零售业务前沿的技术的实际应用。

  据介绍,实验室项目会聚焦于几个方面:

  1、共同探讨智能识别技术在天虹全零售业态的应用,从前台顾客服务到中台适时智能管控、再到后台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

  2、开展数据层面深度合作,应用于天虹顾客洞察、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和门店选址等。

  3、围绕微信支付和金融业务的零售场景新应用开发和案例打造。

  4、将天虹成熟的数字化技术应用产品和工具在微信平台模组化,并基于微信生态适时进行赋能输出。

  亿邦动力了解到,天虹是一家复合型零售企业,旗下业态包括百货、商超、购物中心、便利店等。相比于新零售概念面世之后才着手数字化的传统企业,天虹的转型较早:3年前就开投入了技术改造,建立约200人的数字化团队,并研发落地了40多项零售数字化应用产品,从会员管理、营销、到服务和销售,再到中后台的供应链和品类管理等。

  自去年起,腾讯也开始了智慧零售的布局,通过资本方式切入线下实体,如永辉、家乐福、步步高等。这批以资本关系与腾讯建立联系的企业,在垂直领域中都属于规模上的大佬,但本次与天虹的合作并未涉及资本层面。

  互相输血的过程

  据了解,虽然天虹和腾讯一直有很多业务合作,包括2013年的零售服务号、2015年的支付即会员、2017年的无人便利店免密支付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天虹之所以能吸引腾讯,是因为其在零售场景中对技术的商用能力,“腾讯注资的企业大多需要腾讯为其提供技术,未涉及资本层面的合作或许也可以理解成,双方各取所需。”

  据亿邦动力了解,截至2017年底,天虹会员数量逾1600万,数字化比例已达80%以上。这也意味着,天虹已完成大部分消费场景的数字化改造。其中,智慧停车、技术替代人工、智能会员管理等技术已经迈过产品阶段,投入商用。

2页 [1] [2] 下一页 

天虹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智能零售实验室

势不可挡 斗米同时入选2018中国餐饮与智能零售服务商20强榜单

逗号智能零售即将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与百亿巨头同台献技

逗号智能零售:在2018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看懂人工智能赋能零

无人零售成资本追逐风口,智能零售机让投资落地

搜索更多: 智能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