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中国咖啡市场中的泡沫与机会

传统咖啡店模式

  中国咖啡店有什么新出路?

  1、新零售

  新零售无疑是2017年的绝对热点,强调线上线下结合、数据赋能。

  盒马鲜生的侯毅更是激进,“线上销量没有线下四五倍,叫什么新零售。”无论如何,线上是咖啡店涉足不多的蛮荒地。

  不过,精品咖啡提供的现磨咖啡并不适合外送,因为现磨咖啡的品质会随着时间的演进直线下滑,尤其是现存外卖存在着几乎得3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的运力瓶颈。

  所以,打外卖主意的咖啡创业者,首先要解决的是时效问题——如何在30分钟之内把一杯热咖啡送到用户手里。

  连咖啡专注咖啡外送,通过在白领密集区建立前置仓,服务周边一公里消费者;瑞幸咖啡则是基于门店,通过开店的方式来开展门店周边的外送服务;

  自助咖啡机则是通过将机器置于特定精准场景中,如办公室、商场等,消费者自己扫码现场制作,减少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这样的新零售方式,确实带来了区别于传统咖啡店的两个优势:

  核心用户筛选

  无论是外卖还是自助咖啡机,都是在节约用户时间,因此早期的用户都是对咖啡有依赖性、同时又是时间敏感型的精准用户。

  此后再通过补贴、广告、社交营销等方式进行扩散,拓展一些边缘用户、消费升级一些速溶咖啡用户,逐渐在线上形成了一批咖啡爱好者的精准人群。

  数据赋能

  连咖啡与瑞星咖啡的服务都需要消费者注册账号才能使用,自助咖啡机通常也要关注公号、然后扫码才能使用。

  无论如何,这些核心消费者的个人信息与消费数据就会积累下来。数据可以用来指导店面选址、补货或导向其他平台等。

连咖啡app记录消费者喜好的页面吧

  2、开发相关衍生品、增加渠道增量分发

  用户有了更多的进店/点击理由,自然客单价和消费频次就会上升。

  这就好比书店做起了讲座,小说拍成了电影。

  其实这一点在咖啡行业并不新鲜,漫咖啡的精致点心和小食,星巴克的纪念杯、星礼卡等等都是不错的案例。

  同样,连咖啡的模式也有一定借鉴意义,其在渠道稳健后,逐渐开始从咖啡赛道拓展到饮品概念——不少爆款产品,如粉红椰子水、防弹咖啡(主打减肥,贴上了保健饮品的标签)等都已经跟咖啡本身并无太大关系。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韩2017年咖啡市场规模近600亿元 每人喝512杯

精品咖啡市场受资本青睐 国产品牌获1亿元投资

国内咖啡市场热起来了 产业巨头加速布局

星巴克COSTA瓜分万亿咖啡市场

中档咖啡市场被抢占 便利店这个多元玩家优势何在?

搜索更多: 咖啡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