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8年下半年,这些餐饮风口将爆发

  基于市场追求健康的倾向,狗头断言,粥+点心的组合势必成为下一个餐饮风口。

  2、牛蛙

  如本文开头所说,牛蛙真的是一个极其顽强的品类。

  去年就有牛蛙热,不仅有某美蛙鱼头火锅品牌的带动,就连市场上的牛蛙单品店一直是排队王,甚至成为替代小龙虾的爆品。

  一般这样的风口会很快迭代,新的品类取而代之,牛蛙不仅没见热度下跌,势头反倒越来越猛。

新晋网红:双层牛蛙锅


部分热门城市近两年牛蛙店数量变化

  让狗头惊讶的是老城区炭火蛙锅的串红,尽管网友评价服务不算好,但仍抵挡不住排队热潮,不仅限量放号,排队五六个小时是再正常不过。

  牛蛙的再次串红狗头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

  (1)旅行青蛙游戏的带动,引起了大家对蛙的普遍关注

  (2)人工养殖的牛蛙供应链充足;

  (3)牛蛙本身肉质的口感加上川式的做法,深受消费者喜欢;

  (4)吃法新颖。

  不确定牛蛙还会火热多久,但无疑它已成为当下的单品王,再持续个一年半载不成问题。

  3、酸菜鱼

  说起酸菜鱼大家肯定不陌生,不仅自身发展旺,还带起了“单品热”。酸菜鱼的火不是一天两天了,并且近几年的开店量有增无减。

  以上海为例,在大众点评搜索门店就有约3000家(仅次于火锅),连锁品牌不低于20个。尤其是溪雨观酸菜鱼,从门店数量和行业口碑来看,有望成为上海地区酸菜鱼龙头品牌。

酸爽的口感使其成为大众喜爱品类

  开一家火一家的品类发展势头,未见酸菜鱼呈现出萎缩之势。各不相同的发展模式,使该品类并未触及行业人士预言的“品类天花板”,下半年有望再现一波小高峰。

  虽说酸菜鱼红利期仍在持续,但若想维持现状,品牌内部还是需要一些革新。

  4、跨界

  尽管一直有人抱怨餐饮难做,但仍旧能看到一些跨界的餐饮品牌做得风生水起。

  比如宜家的餐厅,无印良品的餐厅,还包括诸多精品店与咖啡或甜点的结合。逛街的时候会发现,这些地方都是流量洼地。

宜家的餐厅


无印良品的餐厅,二者人气都不差

  虽说跨界风已经不新鲜,但当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跨界到餐饮,而且餐厅的人气还不低,不禁感叹,为什么兢兢业业经营餐饮的就比不上他们?

  这就是市场需求的直观反应,人们对餐饮的需求上升了。

  这些品牌增加了餐饮,也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逛累了可以坐下来吃饭喝茶;再者,餐饮的加入,可以增加消费者的停留时间,一站式的购物体验更具吸引力。

  便利性+乐趣,再加上品牌自身的吸客力和品牌公信力,不难吸引餐饮消费者,也是能成为风口的原因所在。

  5、抖音营销

  抖音已成为餐饮人不可忽视的营销工具之一,抓住这一次抖音的爆红,就像当初的微信一样,把握住新媒介诞生的红利期。

  这种受年轻消费者极度推崇的营销模式,在近段时间热度会只增不减,带来一波社交营销热潮。

  结语

  所谓风口,无非是餐饮市场当下所流行之物。既然是流行,就有过时的一天。

  餐饮的风口很短,甚至如衣服一般有季节性,但若能在风口之时抓住机会,也能因此而成为发展未来的起点。

  (来源:餐饮O2O 玥老板 胡茵煐)

2页 上一页  [1] [2] 

数据:5个维度,看懂华东区域餐饮发展现状

海底捞、星巴克都在尝试的餐饮零售化,到底出路在哪?

德炎水产8大变革助推 让小龙虾餐饮更简单

餐饮周报:星巴克致癌风波 小南国交出更名后首张成绩单

北京餐饮行业盛会群英荟萃 黄记煌斩获“诚信创建企业”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