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315曝光的餐饮企业 星巴克开宠物友好门店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解释了麦当劳中国更名金拱门幕后;近日,星巴克中国推出两家宠物友好门店;北京已查处33家假“鲍师傅”;3月14日,台北首版米其林指南发布,公布了110家入选餐厅名单;将于4月中下旬在浙江境内的高速公路打造全国首家高速公路智慧餐厅...上周,餐饮业还发生了哪些大事?

  麦当劳中国更名“金拱门”幕后:一开始想叫信麦

  当时,麦当劳中国工商登记变更为“金拱门”,这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掀发了轩然大波,麦当劳中国的PR团队做过统计,彼时与更名相关的文章曝光量高达90亿次,“什么广告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张懿宸对这个“无心插柳却收获颇丰”的结果不可谓不满意。但关注的声浪中却也夹杂着质疑和调侃,有人就戏谑说“这个名字带着浓厚的乡土气息,不知道是否有一天会变成中信大排档?”

  张懿宸说:“我最早提出来叫‘信麦’,但‘麦’字已经在中国做了注册商标,特许经营商不能用,但可以用Golden Arches——在美国提这个都知道是麦当劳。”于是“金拱门”就成了不二之选。

  星巴克中国推出宠物友好门店 还准备了秘密菜单

  近日,星巴克中国推出两家宠物友好门店,一家位于成都天府新区麓山大道,另一家位于深圳卓越梅林中心。

  较为特殊的是,这两家店专门设置了宠物活动区、宠物专属座位,以及宠物饮品。据了解,未来,星巴克将会不断开出宠物友好门店。宠物将店铺与社区居民关联起来,也是社区居民交互的“媒介”。除产品推陈出新之外,星巴克正在尝试更多的商业可能,尤其是“与消费者建立亲密关系”这个维度。

  网红品牌的忧伤北京 已查处33家假“鲍师傅”

  3月15日,北京市工商局组织全市执法力量,在16个区查出了33家涉嫌侵犯“鲍师傅”注册商标的糕点店。

  据了解,在此次执法之前,北京市工商局接到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报,称北京有多家糕点店侵犯其“鲍师傅”注册商标专用权,请求予以查处。工商执法人员昨天在查处中发现,多数门店均在门店显著位置和所售糕点的外包装、食品袋上使用“鲍师傅”字样,但不能提供有效商标注册证及授权手续。

  五芳斋将推全国首家高速公路智慧餐厅 4月中旬开业

  3月16日,五芳斋宣布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天猫、口碑达成合作,将于4月中下旬在浙江境内的高速公路打造全国首家高速公路智慧餐厅,并实现24小时营业。

  据了解,此次五芳斋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天猫、口碑一起合作,会率先在浙江境内的萧山服务区、长安服务区打造4家智慧餐厅及新零售体验店,并预计在4月中旬正式开业。

  台北首批米其林餐厅揭晓 20家餐厅获得星级评价

  首版《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显示,共有110家餐厅入选,其中20家餐厅获得星级评价。值得注意的是,仅有一家餐厅为三星评价,是君品酒店的颐宫中餐厅。

  获评二星的餐厅有2家,是祥云龙吟和台北喜来登大饭店的请客楼。一星餐厅则有17家,包括烧肉专门店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莱遵古台菜、吉兆割烹寿司、侯布雄、大三元酒楼、台北文华东方酒店雅阁餐厅等。

  刚刚被315曝光的两家山寨饮料企业法人已被控制

  今年央视315晚会重点关注农村消费和老年消费,曝光和打击不法经营行为,也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谣言进行实验破解,对消费风险预警提示。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老板”李嘉诚 他对餐饮怎么看?

开放、融合、共赢,餐饮零售业实现财富转换的客如云秘钥

福州超市纷纷进军外卖 “超市+餐饮+外卖”成标配

欧美餐饮品牌清单曝光:57家即将在华首次开业

美团外卖发表食品安全倡议 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管理规范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