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西贝一年营收43亿 商场餐饮要遭劫难?

  拥有超前思维商家已经从服务行业里吸取养分,而这其中最好用的概念之一就是:第三空间。这个词以往经常和星巴克相关的报道联系在一起,这个咖啡连锁店架设了一个在家庭(第一空间)和工作(第二空间)之外的环境,它提供相对舒适又带有个性化的主流场所,鼓励人们集结、培育社群。

  麦当劳同店销售额达6年来最高 只有超值菜单还不够

  1月30日,麦当劳公布了其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全年及第四季度全球同店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5.3%和5.5%,达到六年来最高。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中国等主要市场的同店销售额都有所增长,其中美国本土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涨幅为4.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3%。

  同店客流增加及销售额的提升,很大程度上依托于麦当劳的超值菜单,特别是在美国市场。

  2016年,麦当劳在美国重新推出了早年广受欢迎、但在2013年取消了的低价套餐,比如5美元从鸡块、吉士汉堡等产品中任选两样的McPick 2;2017年又进一步打出Dollar Menu战略,推出售价分别为1美元、2美元、3美元的餐点和饮料,并在McPick 2中加入了黄油蘸酱炸鸡块等更多可供选择的品类。

  低价菜单回归,与麦当劳面临的市场竞争环境紧密相关。一方面,行业竞争加剧,诸如汉堡王、Wendy’s都连锁品牌都在大打低价战;另一方面,麦当劳也承认,早前取消的低价套餐的确影响了一拨对价格敏感的顾客。财报业绩表明,恢复低价菜单为麦当劳带来了更多客流,也显著促进了同店销售额的增长。

  西贝一年营收43亿!麦香村之后它还做了这些

  43亿元,这是西贝2017年的营业收入。相比2016年,增长了8亿元。

  这个数据背后是,西贝200多家门店,17000名员工,卖出9000万道菜品,为5000万人次的顾客提供就餐体验。

  西贝营收增长,和门店数量增长直接相关。2017 年 9 月底西贝门店突破 200 家,覆盖 40 多个城市。这个数据往前推两年,2015 年是 122 家,2016 年是 184 家。不只是开店,也基于不同的场景开店。

  贾国龙叫停西贝快餐项目后,原北京麦香村店被改造成西贝首家外卖专门店,原上海麦香村店摇身变成“西贝莜面村杂粮小铺”,菜单上一行醒目大字:一个人的西贝。

  2018年商场餐饮遭劫难 中老年人群成救命稻草

  记者最近探访了上海一家知名商场的知名连锁餐饮店,周末中午的上桌率居然只有50%,晚上也只是刚好坐满,相当于一天的翻台率才1.5轮。

  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如何养得活一个企业?更不用提工作日了。服务、出品、品牌知名度等各方面都不差,为什么生意这么差?这样的情况肯定不是个例,商场餐饮所遇的窘境与商场经营的好坏密切相关。一边有商场在势如破竹地开着,一边有商场客流稀少、垂死挣扎,反差如此之大不得不引起餐饮人的重视。当大家都把目标锁定在年轻人身上时,殊不知,另外一台“人流发动机”却被忽视了。

  过去商场少,占据绝佳的地理位置,开一家火一家,根本不用花太多心思做经营。现在就不同了,商场多了,消费者更挑剔了,对经营管理的要求相应高很多。广告投放也成为商场营销的一部分,有的商场为了经营能投入上千万做营销,而有些只舍得投几百万甚至几十万,宣传不到位怎么引流?

  部分商场看上去建好了,招商却犯了难,开业几个月,仍面临大面积“空窗”,停车场到现在都不敢收费。甚至为了吸客想方设法引入能自带客流的餐饮大牌,比如海底捞。

  麦当劳官微否认员工“路边挖雪制餐”:凿冰用于保洁

  1月31日消息,针对“张家界天子山麦当劳店疑用室外雪水制餐饮”的报道,麦当劳方面表示,于张家界天子山麦当劳餐厅的投诉事件,麦当劳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内部调查。经了解,员工凿冰是待冰雪融化后用于餐厅保洁,并非用于食品制作。

  1月30日,一段“张家界天子山麦当劳店门外挖雪制作咖啡牛奶”视频在网络流传。拍摄者杨先生称,1月29日中午,他发现麦当劳店员在室外的地面上挖雪,然后倒进了餐厅操作台的容器中。不过,杨先生表示,他并未看见餐厅的员工用雪融化的水制作咖啡、牛奶等餐饮。

  麦当劳方面表示:“关于张家界天子山麦当劳餐厅的投诉事件,麦当劳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内部调查。经了解,员工凿冰是待冰雪融化后用于餐厅保洁,并非用于食品制作。我们非常关注顾客的身体状况,希望尽快与其取得联系以了解具体情况。”

  (来源:联商网 刘晓悦)

2页 上一页  [1] [2] 

占据餐饮市场10%的烘焙市场 为何还是一盘散沙?

华地集团餐饮自有品牌“海港厅”亮相镇江商业城

星巴克的8大营销心机 餐饮人都可以学学

2018年商场餐饮遭劫难 中老年人群成救命稻草

餐饮周报:星巴克四季度业绩不佳 想靠中国增长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