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西贝一年营收43亿 商场餐饮要遭劫难?

  在过去的一周(1.29-2.4),华地集团餐饮自有品牌“海港厅”亮相;百胜和麦当劳本土化新一轮斗法;麦当劳同店销售额达6年来最高……

  华地集团餐饮自有品牌“海港厅”亮相镇江商业城

  2月3日,华地集团旗下餐饮自有品牌“海港厅”亮相镇江商业城。这是华地自堂堂果之、稻隐拉面、厨社、SPRINGLANG BEAUTY等品牌之后,在自有品牌领域又一次新的尝试。

  “海港厅”主打各类港式滋补汤品、煲仔饭、广式烧味。为了实现最为正宗的广式风味,海港厅特地从有“美食之乡”美称的顺德挖来了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厨师长,更由厨师长对食材进行严格的挑选,对制作流程进行严格的要求。

  餐厅年终大考:如何备战年夜饭?

  年夜饭有多火?这两天,一则“成都酒店年夜饭需1.5小时吃完,超时另付费”的新闻刷爆朋友圈。抛开这则规定是不是霸王条款的争论,一个不争事实是,年夜饭早已火得一塌糊涂。

  在百度输入“年夜饭”,找到相关结果约20,700,000个;从百度搜索指数看,从2011年至今,年夜饭搜索指数一直呈上涨趋势;大众点评显示,上海“年夜饭”有1484个结果,“年夜饭外卖”有1171个结果;在电商平台搜索“年夜饭半成品”,苏浙汇、小南国、广州酒家、五芳斋等都推出相关服务;在媒体报道和餐饮老板内参跟品牌交流中获悉,在春节一到两个月前,很多家的年夜饭早早就订完了。

  2017年12月,上海的燕云楼、小南国、唐宫等品牌年夜饭预定已所剩无几;2018年1月,北京的花家怡园、四季民福、眉州东坡等热门餐厅年夜饭预订基本达八成以上;成都老房子川菜的年夜饭,12月时包间全订完;长沙西湖楼2018的年夜饭预定很快突破350桌。

  Lady M开出杭州首店 入驻杭州万象城

  2月7日, Lady M杭州首店将正式登陆万象城,这也是该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第三家门店。

  据了解,杭州首店将延续Lady M进入大陆以来一贯的设计理念, 采用简单装修风格,运用精致巧妙的细节来丰富空间的,同时还利用了高层高的特点,为吧台上空加入了欧洲博物馆空间般的天井设计,让极简与华丽的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Lady M这次特别为杭州门店设立的手冲咖啡吧台,可以同时容纳6位客人。

  据悉,Lady M在中国大陆目前只有上海ifc、上海新天地和杭州万象城三家线下实体门店。暂无加盟、合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线下实体店或线上销售渠道。

  百胜和麦当劳本土化新一轮斗法 开始呈现新变化

  门店升级、智能餐厅、本土化产品,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百胜中国和麦当劳两大快餐巨头在加速扩张门店的同时新动作不断。

  新年伊始,麦当劳中国味十足的粥王系列产品上市,又与融创地产达成战略合作。而记者近日获悉,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塔可贝尔在上海连开两家新店后预备挺进北京市场,肯德基去年新推出的品牌K PRO也将进驻北京。随着管理团队的本土化,两大快餐巨头新一轮斗法也开始呈现新变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塔可贝尔计划在京开店,这也是塔可贝尔重返中国市场后开始扩张的信号。据了解,塔可贝尔在百胜中国自百胜餐饮拆分后就在上海开设了首家门店,但直到一年后的2017年12月,才相继在上海再开两家门店。这与百胜中国在华推广肯德基及必胜客两大品牌的快节奏相比,差异十分明显。除了启动塔可贝尔这一品牌的复制外,去年肯德基在杭州推出的轻食品牌K PRO也计划今年在北京开店,这两张“新牌”未来的发展计划也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除了多品牌布局,百胜中国在去年最为热议的动作就是收购了外卖平台到家美食会,开始布局外卖市场。尽管收购完成后,百胜中国对于未来将如何发展外卖业务并未给出明确的说明,但百胜中国即将成立独立外卖公司的消息却不胫而走,也显露出百胜中国发力外卖市场的决心。

  麦当劳未来概念店落地 快餐店变咖啡馆是自杀吗?

  2018年1月,广州迎来了第一家麦当劳未来概念店,前几天各位在朋友圈里一定都打开过了转发报道。巨大的黄色楼梯、通透的玻璃墙、桌面服务和触屏点餐、定制化甜品柜台,基本上都是老面孔,不是那么未来。

  这隶属于从 2015 年开始麦当劳每年一个城市、每年一版的概念店“系列”。如果仔细比对图片和细节,以及与之相比的媒体曝光度,你会发现它并不如 2015 年底第一版在北京问世时那么的石破天惊,但当它已经成为每年一次的规范动作时,其中所凸显的行业性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了。从这个带有甜品吧台的两层空间里,我们读到的是一个想让人慢一点点下来的快餐店。

  20 分钟,这是一个消费者在快餐店的平均停留时间。在这 1200 秒里面,餐厅要让消费者留下印象乃至让人留下时间,就需要在每一个“接触点”上面花功夫。

2页 [1] [2] 下一页 

占据餐饮市场10%的烘焙市场 为何还是一盘散沙?

华地集团餐饮自有品牌“海港厅”亮相镇江商业城

星巴克的8大营销心机 餐饮人都可以学学

2018年商场餐饮遭劫难 中老年人群成救命稻草

餐饮周报:星巴克四季度业绩不佳 想靠中国增长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