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星巴克四季度业绩不佳 想靠中国增长

  在过去的一周(1.22-1.28),星巴克第四季度业绩不佳;喜茶布局杭州滨江区,开出杭州面积最大门店;广州首家麦当劳未来餐厅开业……

  星巴克第四季度业绩不佳 未来增长还得靠中国

  1月25日,星巴克公布了其2017年第四季度(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全球净利润61亿美元,同比增长6%;全球及美国市场同店销售增长率均为2%,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财报公布后,由于各项指标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截止1月25日收盘,星巴克股价下跌近6%。

  星巴克在财报中称,节日特饮和礼品卡的低迷销量影响了业绩。每年的感恩节至圣诞季是大多数品牌铆足全力卖货的购物高峰期,星巴克也为此特别推出了蛋酒拿铁、栗子果仁印度茶拿铁等节日特饮,并投入不少预算宣传其节日季的特色礼品卡等项目,但成绩并不理想。

  “限定节日特饮并没在我们的消费者中引起反响”,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在投资者会议中说,另外主推手机点单等智能化服务、试图提高店内效率和客流量的举措也还没开始奏效,“特别是在美国市场,下午时段销量不佳,说明下午进店客流在减少。”

  喜茶布局杭州滨江区 将开出杭州面积最大门店

  继喜茶接连三店入驻杭州后,接下来,又有了新的动作。

  1月27日,喜茶将在杭州开出第四家门店,位于滨江区星光大道,这也是目前喜茶在杭州地区面积最大的一家门店。

  该店将在空间设计中首次引入“圆”风格,蕴含着东方禅意的概念形态。喜茶表示,之所以运用“圆”概念是因为,“圆”是中国古代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精神原型,与中国人的宇宙意识、生命情调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近乎悬空的金属圆环又好像来自外太空的宇宙飞船,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另“圆”有聚集,团圆的寓意,这也符合我们在饮茶的过程中,拉近人与人的社交距离的初衷。

  华东星巴克陆续抹掉“统一”痕迹 公司更名董事集体变更

  在星巴克彻底把原来统一经营的1300多家华东门店收归旗下后,原来负责管理运营这些门店的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迎来了多个变化。

  工商资料显示,1月16日,星巴克把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从证照的层面,它沿用了接近18年的“统一”字眼已被彻底移除。

  同日变化的还不止这些。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从陈瑞堂变更为TAN BUAY BENG。前者是统一企业旗下的统一超商总经理,而根据后者在领英上的资料,他是星巴克新加坡的运营负责人,此前也曾经在麦当劳工作过长达15年。

  变化也反映在公司的董事层面。在变更前,公司的董事为徐光宇、WEI WEI CHEN、罗智先、王静瑛、JOHN WINCHESTER CULVER。根据1月16日的变更,这个名单把统一的代表移除,包括统一星巴克总经理徐光宇,此外它也把星巴克的国际高层移除,变成只剩下WEI WEI CHEN和王静瑛。

2页 [1] [2] 下一页 

告别井喷式增长 餐饮外卖注意力转向“高质量”

从海底捞到网红店 解决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有多难?

汉堡王等餐饮大佬解码何为“餐饮新零售”

首个24小时“无人餐厅”来了 新零售如何改造餐饮?

从海底捞到网红店 解决餐饮业食品安全问题有多难?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