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百胜和麦当劳本土化新一轮斗法 开始呈现新变化

  门店升级、智能餐厅、本土化产品,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百胜中国和麦当劳两大快餐巨头在加速扩张门店的同时新动作不断。

  新年伊始,麦当劳中国味十足的粥王系列产品上市,又与融创地产达成战略合作。

  而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获悉,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塔可贝尔在上海连开两家新店后预备挺进北京市场,肯德基去年新推出的品牌K PRO也将进驻北京。随着管理团队的本土化,两大快餐巨头新一轮斗法也开始呈现新变化。

  组合拳斗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塔可贝尔计划在京开店,这也是塔可贝尔重返中国市场后开始扩张的信号。据了解,塔可贝尔在百胜中国自百胜餐饮拆分后就在上海开设了首家门店,但直到一年后的2017年12月,才相继在上海再开两家门店。这与百胜中国在华推广肯德基及必胜客两大品牌的快节奏相比,差异十分明显。除了启动塔可贝尔这一品牌的复制外,去年肯德基在杭州推出的轻食品牌K PRO也计划今年在北京开店,这两张“新牌”未来的发展计划也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除了多品牌布局,百胜中国在去年最为热议的动作就是收购了外卖平台到家美食会,开始布局外卖市场。尽管收购完成后,百胜中国对于未来将如何发展外卖业务并未给出明确的说明,但百胜中国即将成立独立外卖公司的消息却不胫而走,也显露出百胜中国发力外卖市场的决心。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百胜中国拆分并在中国市场加速多元化布局的同时,麦当劳也在去年8月完成交割,并宣布将要快速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开店计划,且在短时间内相继与恒大、碧桂园、中海以及融创4家地产商达成合作,为即将开始的快速开店计划做准备。

  此外,百胜中国与麦当劳中国在餐厅的升级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并且都将餐厅数字化、智能化作为自身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除了启动线上支付、手机点餐、店内自助点餐等服务外,二者还在会员系统建设以及小程序、App等开发方面做文章,也让这两个西式快餐巨头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更具看点。

  随着两家企业管理团队的“本土化”,百胜中国与麦当劳中国的竞争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两家西式快餐巨头也在本土团队的管理和带领下,正酝酿着在中国市场大显身手,从百胜中国和麦当劳去年的表现来看,二者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差异。

  不同路径

  从去年双方在市场所做的一系列举措不难看出二者当前发力点的差异。百胜中国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仍在不断地横向扩展不同类型和定位的餐饮品牌,同时也开始在原有自建外卖配送团队的基础上尝试进一步发展外卖业务。而麦当劳则是在原有品牌上做更多的尝试和发展,除了将大规模复制开店外,麦当劳也在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调整产品结构,以及不同风格门店的推广。

  百胜中国已经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了不同的品牌并开始推广,麦当劳也在通过麦当劳门店本身开始做一些细分尝试。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麦当劳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推出不同定位的套餐产品,其中既有价格偏低的常规套餐,也有客单价较高的“星厨”系列套餐,同时也在针对当下的轻食风口设计沙拉类的产品,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样化。

2页 [1] [2] 下一页 

百胜中国:美税改将造成约1.6亿美元的一次性支出

百胜旗下塔可贝尔中国市场提速 上海连开两店

食药监总局约谈主要网络餐饮平台:饿了么、金拱门、百胜在列

百胜中国在上海建大厦 总部全部员工将入驻

百胜中国求变心切 独立外卖其实是一场硬仗

搜索更多: 百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