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 不及预期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不及预期的51.6,前值 51.6。

  同时发布的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5.3,高于前值的54.9。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一个月内最早公布的经济数据之一,被视作经济的先导指数。

  统计局称,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6%,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在扩张区间内平稳运行;中型企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小型企业PMI为48.5%,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3.5%,虽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仍处于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增速有所放缓。

  新订单指数为52.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扩张步伐有所放慢。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8%,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降幅收窄。

  从业人员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2%,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放慢。

1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9 创近三年半最高

2017年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51.5 为四个月高位

中国制造业PMI连续16个月高于荣枯线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4.8%

11月官方制造业PMI51.8 好于预期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