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中国制造业PMI连续16个月高于荣枯线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比10月上升0.2个百分点,而这也是制造业PMI连续第16个月高于50%的荣枯线,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其中,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对经济增长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指出,11月制造业供需两端均衡增长,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4.3%和53.6%,分别比上月上升0.9个和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企业采购意愿增强,采购量指数为53.5%,升至年内次高点。

  据了解,PMI实现平稳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高端制造等行业。赵庆河介绍,11月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PMI分别为52.9%、53.2%和53.1%,持续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对经济增长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而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和全球经济回暖,进出口稳步增长,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0.8%和51%,均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制造业外贸保持稳定回升。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4.8%

11月官方制造业PMI51.8 好于预期

统计局解读PMI:制造业稳中有升 非制造业高位运行

10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1.2 为今年次低水平

10月财新制造业PMI保持持平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