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年内重庆有望新增100余家无人超市

  没有收银员、不用排队结账,拿了东西就能走,这样的购物体验在如今变为了现实。1月11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继去年9月全市首家无人便利店“一七闪店”在重庆开业后,到今年底我市有望迎来100家无人超市。

  用人像识别等手段约束消费者信用

  11日上午,升腾消费大数据科技应用成果展暨第三届腾粉节在九龙坡区巴国城正式开幕。在开幕式现场,作为参展方的“一七闪店”的无人便利店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透明风挡搭建而成的临时无人便利店里商品陈列整齐,入口处贴有购物流程,“24小时无人值守店”几个字格外引人注目。

  无人便利店与传统的便利店有何不同?在无人便利店购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现场进行了体验。根据购物流程提示,首次进店的记者用手机微信扫描入口闸机后,手机界面弹出注册页面,填写实名、身份证信息、电话后,收到一个验证码,实名验证后,闸机打开,进入店内。

  除了无人值管、无人收费外,无人便利店和普通便利店没什么不同,记者买了一瓶3元的冰红茶,然后用手机扫一扫可乐瓶身上的条形码,冰红茶自动加入了购物车。用手机付款后,会生成一个“离店”二维码,通过闸机扫描后,闸机打开,就可带着购买的商品离店。

  因为有信用系统联网支持,进入便利店的购买全程都用人像识别等手段链接了消费者的信用系统,有了这样的约束,所以很难出现逃单的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青岛首家无人超市开业月余 核心竞争力还需破题

总部试点3个月后 京东把X无人超市开到了三线城市

京东X无人超市首家社会化门店开业 预计3-5个月盈利

2018无人超市将在芜湖扩散 欧尚超市计划投放57店

沃尔玛再次直接过招亚马逊 也要做无人超市了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