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化妆品行业会迎来“大清洗” 这些行业专家给你支招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产业,化妆品市场迸发出了新的活力,特别在中国化妆品消费总额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的情况下,鱼龙混杂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势必会迎来新的一轮“大清洗”。

  在1月11日-12日,由淘美妆商会主办的以“凝聚·绽放”为主题的2017淘美妆商会年度盛典上,化妆品行业代表就分分支招如何抢占中国化妆品市场。

  特色化商家运营

  淘宝美妆行业负责人梦璃表示特色化商家运营是淘美妆今后要坚持走的道路,并且要机制化、规模化和持续化。

  梦璃表示:“首先要有自己的区隔度,有市场辨识度和独特的用户属性。比如说会有一些鲜明的人格特征,比如说是红人商家,或者说是在售卖方式上有自己的特色,或者在品牌工艺和生产工艺上面有一些自己的特色等,那么这一类具有高度的用户需求和市场辨识度的商家,他们其实满足了很多用户细分属性上的需求,也具有市场传播能力。这类商家对我们平台和用户来说,具有双边价值,对用户的价值在于它能够通过一些新手段,比如说去年新起来的群聊这个工具,能够通过群聊,或者通过微淘去主动的运营他的私人粉丝或者说通过建立用户档案去提供针对性的护肤咨询。”

  因此,淘美妆2018年重要运营的特色商家主要有三类。

  第一,就是红人专家自媒体公众号。

  第二是跨境买手,他们能够帮我们在全球各地发掘具有潜力和特色的海外中心品牌。

  第三类是货品或者生产工艺,它有特色的一些原创品牌,匠人这一类,在双12当中,这一类的货品得到了很好的曝光。

  粉丝经济

  粉丝经济是近年来最火的词汇,也是为了抓住这波流量,一大波美妆博主通过粉丝实现变现,品牌也纷纷将代言人瞄准了流量小生小花。

  同道大叔、IF、二更等就是流量变现的受益者。

2页 [1] [2] 下一页 

2017年化妆品行业出了21件大事 不知道白忙1年

数说化妆品行业2017:疾如旋踵 风靡云涌

承认吧 中国化妆品行业正处在虚假繁荣期

中国化妆品行业正处“虚假繁荣期” 众多问题难掩盖

离开上海家化后的王茁:化妆品行业的“老”和“大”不一定还有优势

搜索更多: 化妆品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