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线上打完、线下战 三只松鼠等零食大玩家决战新零售

  以此看来,良品铺子似乎早就在践行新零售之路。而对于做实体零售的良品铺子来说,智慧门店最大的意义,不仅是带来了销售额的增长,更是将全渠道的3700万会员数据进一步打通。线下店可以支持手淘也可以支持二维码交易。这使得消费者在线下能够获得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在手淘出示 taobao passport,门店POS 进行扫码,一键完成支付和会员识别、积分累计和权益核销。

  同时,由于打通了品牌的会员体系,消费者在 taobao passport 里面可以集中管理名下所有品牌的会员卡,并获得线上线下积分的通存通兑。

  不仅是对于门店的升级改造,赵刚透露良品铺子也在无人柜上大力布局,一方面是为获取在工作场景中上班族对休闲零食的消费数据,同时也是为了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挖掘消费人群的消费特征。

  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自去年11月起,公司就已在武汉市推出无人货柜,现有6台设备处于运营状态。据悉,每台良品铺子无人货柜的成本价格在1万元左右。

  而号称只做互联网O2O零食的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也在2016年转变了思路,发布百家实体店计划。

  三只松鼠的第一家线下门店与2016年9月开业,店面除了展示三只松鼠的常规商品之外,还在店内放置了三只松鼠的文具、玩偶等周边产品,并在收银台提供水吧类产品,以及休闲座椅,定期召集会员或粉丝聚会。

  据悉,三只松鼠的目标在2017年啊是大跨步前进,开社100家线下体验店,线下实体店,对于三只松鼠等零食电商品牌而言,不仅缺乏响应实体市场运作经验,而且存在商业地产租金、装修和人工成本高昂等“痛点”,必将导致资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未来是否盈利、何时盈利、盈利规模等均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而这也成为三只松鼠终止IPO的一大因素。

  可见,淘品牌想要走到线下仍旧任重而道远。

  与三只松鼠相比,百草味相对来说要低调很多,自从2016年8月,母公司被好想你枣业以9.6亿元收购后不久宣布,在关闭实体门店7年之后,百草味要重返线下了,除了继续布局商超渠道,还将正式启动“一城一店”计划。而从去年起,百草味逐步渗透到了超市和便利店渠道。

  休闲食品纷纷参与新零售,布局线下门店。良品铺子的赵刚认为背后具有意义:新尝试的最大特色是将进店消费者数字化,从而为围绕消费者重构“货”和“场”打下一个基础,实现全渠道的消费者运营,这是线下门店作为新流量入口能发挥最重要意义。

  休闲食品如何突出重围?

  透过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等休闲食品来看,大家的产品种类十分相似,而一旦谁家有了爆款,其他品牌也会纷纷效仿。从目前的收入来源看,大多以坚果类作为绝大部分营收,但是从毛利率来看,坚果的毛利率却是最低的。

  而在商品同质化严重,利润率低的大环境下,休闲食品要如何通过线下体验店为线上引流,突破线上增长瓶颈,降低流量成本是十分重要的,同时,沉淀线下行为数据,打通和整合渠道。

  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洪涛表示,以三只松鼠为代表的零食电商企业,在此前依靠买流量、大打价格战来争夺市场,忽视了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但在上市融资之后必须要加强食品安全质量管控、创新研发等核心成本上的投入,以实现品牌的良性发展。

  新零售对于零食行业来说,是一次大的机会。与传统企业进军电商不同,电商杀入传统企业需要更复杂的传统零售人、货、场等因素让淘品牌向线下零售店发展变得愈发困难。

  而本就有布局线下渠道的能力的良品铺子如何能众多电商淘品牌中保持自己的抢跑优势,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泛渠道经营指日可待。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王君亚)

2页 上一页  [1] [2] 

十六岁男孩患糖尿病 因吃了这种零食

澳洲太阳米SunRice棕米锅巴、全麦米饼零食登录京东QBID海外旗舰店

京东到家Go获2017智能商业创新奖 宣布启动智能零食节

乐大嘴零食公园在合肥突破80家

健胃消食片可以当零食吃?药师:嚼多了小心得结石

搜索更多: 零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