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鼎新的实体零售变暖了 新零售成为实践方式代表

  零售业观察评论人王利阳表示,当前阶段,无人零售行业的发展尚处于草莽期,能够走到最后的企业才有获胜的可能性。如何在进入门槛并不高的无人零售领域构建竞争的护城河,这是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无人零售企业的重点在于形成规模化、精细化、个性化的运营服务,企业需要在供应链搭建、运营维护、支付体系、资金链条等维度形成体系。

  重构供应链 考验整合能力

  实体零售企业创新转型的第三大亮点体现在供应链重构方面。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表示,零售企业正通过推进供应链向生产端延伸,压缩成本,以需定产,实现“千店千面”。

  将供应链向生产端上游延伸,不仅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有助于促进零售企业对商品品质把控能力的提升。

  以大商集团为例,早在2016年,大商集团就收购了澳洲布林德利庄园、格林岩石大牧场等供应链资源。截至2017年,大商集团统一采购的品牌数量已达230个,旗下品牌“猎人牛肉”也被视为高品质澳洲牛肉代名词。

  实际上,在当前市场上盛行的新零售概念中,供应链的重构同样是核心要素。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表示,新零售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将“人、货、场”等传统商业要素进行重构的过程。但如何实现高效的供应链整合效果,是实体零售企业亟待思考的问题。这其中也少不了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的加持。

  渠道下沉 品质需求待满足

  加快向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和农村市场的扩张步伐,同样是去年零售企业表现出的典型特点。北京商报此前报道,去年8月,阿里零售通曾在发布线下加盟战略天猫小店时表示,通过授权天猫品牌,将联手“夫妻店”切入社区市场。而此前,被京东列为“火车头1号”项目的京东新通路事业部,已于2016年底宣布完成了对5万家“夫妻店”的改造。

  尽管零售巨头已将目光瞄准了乡镇市场,但据市场调研机构凯度零售咨询在2016年底发布的《中国快速消费品互联网B2B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存在约680万家传统社区中小门店。这也意味着,还有很多的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和农村市场,其中消费者的品质消费需求需要被满足。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文 李烝/制图)

2页 上一页  [1] [2] 

2018年,新零售应该关注什么?

绿城杀入新零售 首家无人值守便利店“绿橙Pro”亮相

盒马鲜生侯毅:呼吁京东别打价格战 盒马才是新零售

图解腾讯、阿里新零售势力版图 到底谁更牛?

联想将成立新零售公司 刘军称“坪效”是个伪命题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