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美国超市业狂打价格战 Aldi和Lidl要背锅

  1月9日消息,日前彭博社报道称,美国食品杂货业的价格战越来越激烈,而罪魁祸首可能并不是大家所以为的亚马逊。

  该报道指出,去年,亚马逊通过收购全食超市(Whool Foods)正式进军实体零售之举,着实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震动。不过,由于它对全食超市的改造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快,所以它可能并不是其他美国连锁超市的短期威胁。

  据彭博社的判断,德国超市双雄Aldi(阿尔迪)和Lidl(历德)在美国市场的快速扩张才是美国超市行业更大的威胁。可以说,作为正在全球展开扩张步伐的连锁折扣超市大玩家,Aldi和Lidl正给Kroger和沃尔玛等玩家带来巨大压力。

  “Aldi和Lidl正拿着刀片,一刀一刀砍掉他们的市场份额。”全球零售咨询机构Kantar Retail(凯度)商超杂货业分析师Mike Paglia评论道,“这就是一场价格战,但你还可以察觉到一些连锁反应。”

  据悉,在美国实体零售业不景气的背景下,Lidl的顺利扩张似乎成了美国食品杂货业最大的神话。Lidl在全欧洲运营着成千上万个超市,截至目前在美国6个州总共开出了47家门店,并计划在2018年夏天将门店数量提升至100家。

  相比Lidl,Aldi在美国的发展更为成熟。它早在1976年就已进入美国市场,门店数量在过去15年间翻了一倍,2017年新开了150家门店,使得门店总数超过1750家。

  Aldi在欧洲市场已经和Lidl竞争了几十年,现在这场竞争显然已经蔓延到了美国市场,对美国整个超市业也带来了连锁反应。比如,随着Lidl新进入市场,沃尔玛也开始实行降价策略,给了Kroger及其他同行很大压力。

  根据Kantar(凯度)最近对美国超市行业低价商品的调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沃尔玛的价格已经低于了Lidl,这意味着,沃尔玛已在积极响应美国超市行业的价格战了。这也是7年来沃尔玛首次在这项超市低价商品调查中跃居首位,甚至PK掉了知名折扣连锁超市Dollar General。

  对此,分析师指出,这种激烈的价格竞争说明零售商们正极力抵御Lidl的侵蚀。

  “保持低价使得零售商们痛苦不堪。”来自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Jennifer Bartashus表示。

  彭博社还在报道中指出,由于Lidl和Aldi的强势入侵,美国食品杂货商们还面临着另外一个挑战。自1955年价格下跌之后,食品通胀现象再次回来。最近5个月以来,食品杂货业成本已经显著上涨。以往,食品通胀通常不是这个行业的问题,因为商家们可以通过涨价的方式来增加营收。但目前这场激烈的价格战使得零售商们不敢轻易随着成本上涨而涨价。

  当然,美国实体商超玩家们也不得不防亚马逊这个“幽灵”。虽然亚马逊对全食超市的改造计划还难以捉摸,但它以往如何粉碎竞争对手的事实显然已经令该行业玩家们颤抖了。目前,美国食品杂货业的消费只有2%产生在线上,但这个数据有望稳步上涨趋势。这迫使零售商加速投入数字化业务,并扩大在线订单的送货范围。

  “食品杂货零售原本是个稳定的行业,但现在却正经历着不断的瓦解。”贝恩咨询公司(Bain&Co)合伙人Kent Knudson谈道,“不确定性变成了一种新常态。”

  (来源:亿邦动力网)

韩国乐天欲抛售在华超市业务 已与数家外资企业洽谈

业绩惨淡!乐天打脸:将出售在华超市业务

乐天确定将出售在华超市业务 此前大玩“障眼法”

2017中国线下超市业的红海与蓝海在哪?

超市业态半年考卷出炉 新尝试涌现

搜索更多: 超市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