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业态半年考卷出炉 新尝试涌现

C2017-08-23商业周刊3版01s001

  在各种新零售层出不穷的时候,传统超市也交出了上半年的答卷。从各大超市陆续发布的中期业绩可以明显发现两个趋势,一个是已经摆脱了营收利润双下滑的局面,即使营收依然有小幅度下降,但通过各种管理成本降低等手段,盈利成为主流;另外一个是传统零售商对新零售的尝试更加积极,不再拘泥于传统业态的划分来规划门店拓展或者业务发展,同时大卖场这类舶来品业态在国内也出现了突破性发展,不再强调一站式购齐。

  盈利成主流

  现在的超市行业已经摆脱了“寒冬论”的影响,从近期陆续发布的中期业绩可以看出,恢复营收和利润的向上趋势已经成为主流。旗下拥有大润发和欧尚两大品牌的高鑫零售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6个月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上半年,高鑫零售实现营业额540.8亿元,同比增长2.1%;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17.57亿元,同比增长22.7%。一直处于高增长势头的永辉超市依然延续了双位数的增速,今年上半年,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收入283.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1亿元,同比增长56.94%。

  同时,之前亏损的企业也有好转,连续五年亏损的卜蜂莲花上半年扭亏,实现收入49.83亿元,同比下降6.3%;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净额1.05亿元,而2016年同期亏损6390万元。中百集团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0万-13980万元,同比增长305%-324%。去年同期亏损6245.56万元。

  虽然总体来看,行业向上趋势明显,不过,亏损泥潭中依然还有少数超市企业在挣扎,刚刚申请“摘帽”后的人人乐将出现亏损。人人乐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0万元至-12000万元。联华超市发布盈利预警称,公司将在8月公布中期业绩结果,上半年预计亏损400万-500万元。去年同期,联华超市实现盈利294.4万元。

  门店扩张不减速

  虽然关闭低效门店已成为共识,但新开店依然谨慎进行。截至2017年6月30日,高鑫零售在全国共有446家综合性大卖场,上半年仅以大润发品牌新开两家综合性大卖场,一家位于华东,一家位于华中。但高鑫零售规划通过签租约或收购地块方式,取得了78个地点开设综合性大卖场,其中71家在建。

2页 [1] [2] 下一页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镇江吾悦广场店开业

泉屋精品超市全球第95家店入驻苏州苏体广场

为什么被亚马逊收购的全食超市卖这么贵还这么成功?

京东超市“叫板”胖东来,恐怕意在造势

永辉精致超市BRAVOYH渠县地旺广场店开业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