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九龙仓、新鸿基等8家外资集团2018年有何大动作?

  上海LCM 置汇旭辉广场

  该项目由香港置地和旭辉集团合作,双方各占50%的权益。项目位于上海浦东,紧邻地铁6号线北洋泾地铁站,预计今年开业。

  整个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包括办公楼、商业、生态艺术公园等。其中,商业部分13万㎡(B1-L4)。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LCM定位为“国际时尚生活中心”,打造以年轻、时尚人群为主力,家庭消费为主导的生活购物体验式消费聚集地。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项目规划了超大规模的IMAX影院、1500㎡的精品酒吧街、体验式生鲜市集、儿童主题乐园、顶层户外运动公园,还将修缮历史住宅:李氏民宅,将其成为公众展示空间。

  重庆长嘉汇购物公园

  该项目由招商蛇口与香港置地合作,2016年9月长嘉汇购物公园一期(租赁面积2.8万㎡)开业。

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长嘉汇购物公园二期弹子石老街是一个与历史、当地特色文化结合的项目,商业面积4万平米,保留了吊脚楼建筑风格,打造了乐购老街、巴渝老街、寻味老街、情定老街,4个主题街区。

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香港置地在重庆独立开发的重庆约克郡购物公园,也已经正式动工。该项目与轨道5号线重光站直接相连。在打造理念上,将充分融合集中商业、开放式街区和公共空间。

  恒隆地产

  随着奢侈品市场复苏,上海恒隆广场的大幅度翻新、调整,令恒隆地产呈现出新的增长势头。目前,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调整工程仍在进行,集团在昆明、武汉两地都有商场正在筹备中。

  昆明恒隆广场

图片来自官网

  项目位于昆明核心商圈三市街,与地铁2、3号线东风广场站直接相连。整个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43.4万㎡,包括商业、办公、服务式公寓。

  根据恒隆地产发布的2017年中期报告,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业。

  武汉恒隆广场

图片来自官网

  项目位于武汉核心商圈武广,市繁盛的商贸枢纽 — 硚口区京汉大道,邻近轻轨及地铁网络。

  整个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46万㎡,包括商业、办公、服务式公寓。其中,商业面积17.7万㎡。

  凯德集团

  2017年是凯德新开综合体最多的一年,位于上海、深圳、杭州、武汉等5大城市的6大综合体项目,比如:上海长宁来福士、深圳来福士、苏州中心等。

  今年一开年,凯德出售旗下20家购物中心项目的消息就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不过,对于凯德这样的公司而言,出售和收购项目都属于正常业务。

  从项目开发角度来看,上海凯德晶萃(LuOne)、重庆来福士是其比较受关注的项目,计划在今、明年开业。

  上海凯德晶萃

  项目位于上海原卢湾区,项目英文名LuOne,具体位置靠近新天地,所在区域人口密度大,周边不乏高档社区和办公楼,但商圈氛围一直不浓。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整个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13.8万㎡,其中商业面积8.6万㎡。据悉,商场定位中高档,偏家庭客群。从其官微推送曝光的品牌来看,合作品牌不乏高档、精致餐饮、文创生活体验、亲子儿童类品牌。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整个商场轮廓是一个偏方形的长方形。在设计方面,玻璃穹顶、垂直水幕和屋顶户外酒吧都比较有特色,主打休闲、生态自然风。

  重庆来福士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重庆来福士位于重庆朝天门,整个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到112万㎡,包括商业、办公、酒店、住宅等物业。

  项目有8栋超高层建筑,“朝天扬帆”的建筑设计造型,建成后应该会成为重庆地标型巨无霸项目。

  嘉里建设

  继2016年底,杭州嘉里中心开业之后,去年11月,沈阳嘉里城也举办了以“新未来,心发现”为主题的招商启动会。该项目位于金廊的核心位置,临近地铁2号线工业展览馆站。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沈阳嘉里城建筑面积12万㎡,定位于为城市新中产家庭提供创意的生活方式,以室内街区形式呈现。规划有文艺美学书店、文化创意空间以及丰富的儿童零售娱乐等业态。

图片来自官方公众号

  另外,据悉嘉里在上海浦东后滩,紧邻地铁6、8、11号线东方体育中心站,也规划有总建筑面积约50万㎡,集商业、办公、服务公寓、酒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从上文可以看出,这些商业地产集团的开发重点仍然以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为主。这其中,上海最受青睐,前述项目中有7个都位于上海,其中3个位于上海浦东。

  此外,本文没有提到的一些项目也计划进驻上海浦东,比如法国老佛爷百货。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内,上海浦东商业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从体量上看,这些商场基本都属于城市综合体项目的一部分,商业面积集中在7万㎡以上,还有一些20万㎡的大型商业,规模效应突出。

  从定位上看,各家项目基本都延续了以往自身的定位,或偏重奢侈高端、或以艺术特色定位取胜、或专注于中高档家庭客群。

  (来源:iziRetail逸芮)

2页 上一页  [1] [2] 

九龙仓重塑湖南天际线 打造华中时尚零售新地标长沙IFS

九龙仓置业香港上市 吴天海:分拆给市场多一个选择

九龙仓分拆旗下商场上市 市值超1500亿

分拆在港业务 九龙仓重点转向内地市场

分拆在港投资物业 九龙仓重点转向内地楼市

搜索更多: 九龙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